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母婴 孕多多 2024-04-01 15:53

孕妇血糖高十大忌口食物蜜饯、辣椒、枣、甘蔗、爆米花、冰淇淋、蜂蜜、啤酒、柿子、蛋糕等等。妊娠期间出现高血糖的患者应该保持低糖、低脂的饮食方式,不宜大量进食高糖、高脂肪食物,此类食物不利于血糖控制,而且还有可能会变更严重。除此之外,妊娠期间高血糖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适当进行运动的方式控制血糖,如饭后散步等。

 

孕妇血糖高十大忌口食物

怀孕期间血糖高是很多孕妇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如果不控制的话可能会发展成妊娠期糖尿病,首先就要控制饮食,比如以下这十种食物就不适合血糖高的孕妇食用:

蜜饯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喜欢吃甜甜的东西,于是就会吃蜜饯,但蜜饯是用糖腌制的糖含量高,且都属于单糖和双糖,血糖高的人特别是孕妇,一定要远离蜜饯。

辣椒

辣椒虽然不是含糖量高的食物,但辣椒中含有椒辣素,它可以刺激唾液分泌,容易伤阴助火,而血糖高的人大多是阴虚内热,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来说,要控制摄入辣椒。

虽然吃枣可以补益气血、美容养颜,但大枣的含糖量高,尤其是干枣的含糖量比鲜枣高,还原糖含量为57.61%-77.93%,所以血糖高的孕妇坚决不可以吃。

甘蔗

甘蔗香甜可口,还能解渴,但血糖高不建议吃,因为甘蔗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吃后血糖会出现升高,严重时会诱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不适合高血糖人群。

爆米花

血糖高的孕妇不能吃爆米花,因为爆米花是淀粉类油炸食品,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诱发各种异常情况,特别是有妊娠期糖尿病最好不要吃,不然容易加重病情。

冰淇淋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孕妇会吃冰淇淋,但是冰淇淋的含糖量很高,食用过多会导致孕期血糖偏高,且还会刺激胃肠道黏膜血管收缩,使胃酸分泌较少,影响消化吸收,所以孕妇不能吃。

蜂蜜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蜂蜜,蜂蜜含糖量大约是60%-70%,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蔗糖和煳精经水解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升高,对血糖高的人不利。

啤酒

啤酒中的酒精以及麦芽糖成分非常高,大约200mL的啤酒中含有6g麦芽糖,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而且如果长期喝酒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的负担。

柿子

柿子是大家在平时食用比较多的食物,很多柿子感觉不是很甜,但其实它不仅含有蔗糖、葡萄糖,且每100克柿子中还有10.8克的果糖,不适合高血糖、高血脂人群食用。

蛋糕

血糖高的孕妇一定要远离蛋糕,蛋糕中含有大量的油脂、碳水化合物、糖等,而且蛋糕为了更好的口感会用过多油,食用后容易引起血糖波动,这对血糖高的人尤其有害。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3-19 10:27
孕妇早期能吃海虾吗
03-21 14:44
孕妇可不可以吃田鸡
03-28 14:00
孕妇能不能用香水
03-25 11:44
孕妇喝咖啡有什么危害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