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养胃的6种早餐

母婴 39健康网 2024-03-29 14:35

最养胃的早餐有很多,如小米粥、山药等食物,以及牛奶、菠菜等蔬菜。但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早餐,并长期坚持食用。

一、食物

1.小米粥:小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容易被机体消化和吸收,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比较适合胃肠功能较弱的人群食用。

2.山药:其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能够刺激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还具有补脾养胃、滋阴助眠的功效,比较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

3.鸡蛋羹:属于清淡的食物,富含优质蛋白、氨基酸、卵磷脂等营养物质,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适量摄入后可增加饱腹感,有助于减少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

4.燕麦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发生,而且其低糖、高营养的特点也适合糖尿病患者及减肥人群食用。

5.面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是经过发酵烘烤而成的食物,口味松软香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也是比较适合早上食用的食物之一。

6.菠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营养价值较高,尤其是铁元素含量丰富,对于缺铁性贫血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也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支持。

二、蔬菜

常见的包括西红柿、黄瓜、白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不仅水分足、口感好,还可以生津止渴、健脾益气,且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钾等营养物质,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三、水果

常见包括苹果、香蕉、桃子、火龙果等,均含有较多水分、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适宜大多数人群食用。

此外,若想要达到养胃的目的,则需要避免空腹进食早餐,建议搭配一些坚果类食物一起吃,比如核桃仁、花生碎等,以帮助增强食欲,促进肠胃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