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脾气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可出现以下三方面症状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6 16:57

肺脾气虚是中医中的一种病理症状,是指的我们的脾脏和肺器官功能都出现了下降的一种表现,进而会引发患者出现一系不良的症状,那么肺脾气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肺脾气虚的症状表现

一、消化系统方面

脾主运化,而脾气虚的话就容易出现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患者会表现出食欲不好,没有胃口,食欲会非常明显地减退,同时还有腹胀、腹泻大便溏泻的症状频发。时间久了会导致我们的机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润养 ,进而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进一步加重病情,造成恶性循环。

消化系统方面

二、呼吸系统方面

肺气虚则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肺气虚就会导致肺气不足,进而引起很多呼吸系统症状,例如气短、气喘、语音低微、长期咳嗽、痰多、咳喘无力,胸闷气喘等症状。呼吸系统方面的症状表现会在运动之后加重,休息后减缓,所以对患者的生活影响比较大,应尽快采取调理治疗措施。

呼吸系统方面

三、全身症状

肺脾气虚时,患者会出现面色少华、面部虚浮、容易疲倦、神疲乏力、全身乏力、下肢微肿、身体瘦弱、脉弱等全身症状,长时间会拖垮身体,需尽快采取调理措施。

全身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肺脾气虚的症状表现整理内容,通过本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脾肺气虚有了更多的认识,而引起脾肺气虚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饮食不节导致脾气受损等,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从日常生活养成好习惯进行预防。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