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肝癌发病人数全球过半 早发现八成能治愈

母婴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13 10:45

肝癌在我国属于高发病,一般男性多于女性,发病率约为28.7/10万,发病人数约占全球的半数以上,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中排名第四位,确诊时大部分患者已经为中晚期。就我国来说,肝癌的发病率和乙肝病毒感染率有着密切的关系。临床中,85%-90%的肝癌都与乙肝有关。我国是乙肝的高发区,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1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有的患者在患病之后依然不注意健康饮食,再加上环境污染等各方面因素,导致肝炎慢慢发展成肝癌。

人的肝脏“藏”在肋骨后面,有很大的空间供肿瘤生长。往往是肿瘤长大到一定程度以后,病人才会有些症状,早期难以被发现。因此,为了避免肝癌发展到晚期,乙肝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

肝癌患者典型三大症状,占一个也要引起重视

1、肝区疼痛

很多肝癌患者会出现内脏疼痛的症状,大多数会感觉身体出现一阵一阵的疼痛,当感觉到有此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也有人的感觉是一直都在疼痛,但同时伴随着右上腹不适感,疼痛可能会在短期内自行缓解,不要认为这只是偶然现象,不引起重视,因为它很可能是肿瘤迅速增大,进而压迫到了肝脏的包膜导致的。

值要特别注意,肝癌患者疼痛部位不是特定的,它们会随着癌症的部位发生变化,当肝区发生不适,无论是否为肝癌,都要及时就诊。

2、黄疸

黄疸是胆红素超标的表现,胆红素的超标与肝脏代谢能力下降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黄疸主要表现的症状有:巩膜发黄、皮肤蜡黄、尿液发黄。

肝细胞癌变后,代谢能力会严重下降,从而导致体内胆红素含量飙升,经过血液循环胆红素会存在体内各个部位,身体部位出现的共同特点就是泛黄。

3、消瘦乏力

出现这种情况最大的原因就是消化功能出现异常,影响对吃的食物进行吸收,同时还会使肝功能降低,影响人体正常代谢,消瘦是肝癌患者常出现的症状,并且会伴随着病情的加重显得更加严重,因此,如果出现突然消瘦的状况,要引起注意。

乏力感来临后,浑身伴有无力感,并且不能通过补充睡眠来改善,因此,若发现自己经常感觉到无力,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