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2 08:58

子宫是女性朋友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宫内膜是指子宫的内壁厚度,这与女人健康有着很大关系。大多数子宫内膜增厚或增生的患者处于绝经期或青春期,肥胖的女性子宫内膜增厚的可能性会更高。那么,怀孕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女性在婚后大都会考虑生育问题,所以生殖健康与否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几乎大部分的现代女性都会在怀孕之前做好备孕,以便于更容易的怀上健康宝宝。而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决定了胚胎是否可以正常着床及发育的整个过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怀孕内膜厚度多少正常,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怀孕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一般正常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在5-10mm不等,子宫内膜在不同时期,厚度也是有所不同的:增生期子宫内膜约9-10mm。排卵期时子宫内膜的厚度约为5~6mm当处于月经期时,子宫内膜厚度可以达到8-10mm。一般来说,在刚刚怀孕之后女性的子宫内膜厚度在10mm左右。专家指出:利于受孕的子宫内膜厚度是8毫米左右。易于受孕的子宫内膜最好时期是在黄体期。

2子宫内膜的增生期:

子宫内膜每个月都有一段增生期:约在月经周期第5天开始。可维持7-10天,此刻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逐步升高,子宫内膜基底层开始修复,子宫内膜逐步增厚,血管和子宫腺体也随之生长,但此刻子宫内膜仍是很薄,大约从来月经后第15天开始,卵巢排卵后分泌孕激素,使已增厚的子宫内膜继续增厚,腺体进一步增大与弯曲,排出粘液。此刻变得厚而柔软的内膜,可随时等候受精卵的着床。 但如果女性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某个环节失调,或遭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的影响,都可能会使子宫内膜较长时间继续受雌激素刺激,导致不排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