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才能知道排卵期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8 09:02

卵子是女性怀孕的一个必需品,因此对于女性来讲,必须要保证自身有正常的排卵,才可以让自己有机会做母亲,其实每个月都会有一个排卵期,最好是在排卵期的时候同房,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成功怀孕,那么怎么才能知道排卵期呢?

怎么才能知道排卵期

对于排卵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判断出来,具体的如下:

1、白带观察法:在一个月经周期中,白带方面并不是说没有变化,很多时候白带其实是比较稠,比较干以及量比较少的,并且在两次月经中间的时候,有一天白带就会呈现出又多,又亮以及又清,如同鸡蛋清一般,更如同感冒时候的清水样鼻涕,而这一天就是排卵期。

2、排卵试纸自测:排卵试纸的方法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的女性会选择这个方法,主要是通过对黄体生成素的峰值水平进行检测,来预知是不是排卵,女性排卵之前的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时的时间里面,尿液里面的黄体生成激素会出现高峰值的现象,使用排卵试纸进行自测的话,结果会显示阳性。

3、基础体温法:这也是女性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在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对自身的体温马上进行测量,每天所测量的体温数在方格纸上面做好相关的记录,排卵期规律的情况下,可以发现这样的现象,排卵期之前的两周左右的时间,身体的基础体温一般情况下要比三十六点五摄氏度低,而在排卵期后两周左右的时间,身体的基础体温要比三十六点五摄氏度这样的度数高一些。

怎么才能知道排卵期呢?不管是想怀孕的女性,还是想要避孕的女性,都非常关心自己的排卵期,因为排卵期的时候,与怀孕的几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说大家都想知道自己身体排卵期的具体时间,可通过一些方法来得知,如白带观察法,排卵试纸自测法以及基础体温法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