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需要注意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7 08:52

排卵期也是月经期一样是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期,排卵期虽然看起来不像月经期对身体影响那么大,但是如果在排卵期护理不好身体,也会给自己的妇科 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所以排卵期护理也要重视起来,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排卵期需要注意什么?

排卵期注意事项一:卫生护理

在排卵期的时候女性的外阴会比较湿润黏腻,这种时候一定要做好外阴清洁工作,内裤要每天至少更换一次,外阴用温水每天清洗一到两次,清洗后一定要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如果在不够干爽的情况下就穿上内裤,皮肤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也容易得湿疹,所以洗后擦干换干爽内裤是很重要的。

排卵期注意事项二:饮食调理

排卵期的时候,卵泡的合成的排出需要一个过程,这个时间段尽量不要吃过于刺激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寒凉生冷的食物,因为吃的过于寒凉,也会导致卵巢受凉会发生腹痛,和经期腹痛有所不同的是,排卵期腹痛不是坠痛而是胀痛,这个时候用热敷或者喝点开水可以得到缓解。

排卵期注意事项三:房事时间调整

对于一些打算要孩子的夫妇,在排卵期到来之后,排卵日到来之前这段时间要减少房事次数,这样可以使精子质量更好,在排卵日过后的一到两天进行同房,就可以增加受孕成功的几率,如果不想要孩子的情况下,在这段时间同房要做好避孕措施,千万不要让自己以外怀孕。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排卵期需要注意什么?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排卵期的注意事项有一个了解,在平时每月排卵期到来后都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并不是只有备孕和受孕期间需要关注排卵期,排卵的颜色和性状以及排卵时间是否准确都是关系到女性卵巢和输卵管健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