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可以吃人参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9 09:49

很多经常在月经期间感到有不舒服情况的女性朋友都想通过改善饮食来对经期的状况做一些调理,可是这些朋友不知道经期的时候有哪些东西是可以吃的哪些不可以,这些朋友为此感到非常的苦恼,有些女性听说人参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所以很想知道月经期可以吃人参吗?

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吃人参的,因为人参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功效,月经期间吃了容易导致人出现月经量增多或者月经时间延长的情况,如果因为吃人参导致月经出血量骤增,女性很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月经期间有很多滋补品都是不适合吃的,例如阿胶糕也是一种对女性身体健康具有滋补功效的食物,但是在经期吃也容易导致崩漏。

女性的月经期可以吃一些对缓解痛经和经期不适感有帮助的食物,例如红豆大枣粥,因为红豆和大枣都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同时还能起到发暖自贡的作用,因为红豆和大枣都属于温热属性的食材,做成粥后趁热吃,会起到缓解痛经和改善经期不适感的作用。

在来月经的时候每天晚上喝一杯热牛奶也能起到缓解和改善痛经的作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这些营养元素都是经期的时候女性身体比较需要的,而且牛奶具有镇静神经的作用,喝了热牛奶后,既可以发暖子宫改善子宫寒凉,还能镇静神经降低神经的兴奋度,神经兴奋度降低了,痛经的情况就会得以改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期可以吃人参吗?在经期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也有些食物是可以多吃的,所以想要在经期调理饮食的朋友们一定要分清楚食物属性才能选择食用,人参的滋补功效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人参益气补血效果很好,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经期不适也有不错的调理功效。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