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这么控制体重有利于胎儿发育

母婴 TOM    2020-08-25 13:45

怀孕期间,孕妇控制体重是很多妈妈时刻关注的问题,孕妇不同时期控制合理的体重,对自己和胎儿都有利,那么如何合理孕期如何控制体重呢?

通过调整每日饮水量控制孕期体重

孕妇最好保持定时喝水的习惯,比如每隔两小时喝一杯水,差不多每天喝7到8杯水就够了,具体喝水量因人而异,但是要控制量,不是喝的越多越好哦。若平时经常喝汤、吃水果、喝牛奶之类,那么日常喝水量可以适当减少一些。

多吃水果和蔬菜对孕期身体和体重有益

可以多吃水果、蔬菜等纤维素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有利进食和排泄。适当少吃主食,减少糖的摄入。

合理搭配饮食对孕期控制体重很重要

可参照正常孕妇平均增重规律,调整热能即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合理搭配饮食。

孕期适当做轻松的运动很重要

比如散步、收拾屋子等,既可防止发胖,又可增强体质,有助于自然分娩。

定期称体重

检查体重增加是否符合孕妇平均增重比率,怀孕3个月以内,体重普遍增加4斤;怀孕3个月至6个月,增加10斤;怀孕7个月至9个月,再次增加10斤。怀孕期间,孕妇体重共增加24斤左右较为合适。

以上五种孕期控制体重的方法可做参考,欢迎点赞分享哦~【原创】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