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胎停的孕妈越来越多?其实这六点原因才是“罪魁祸首”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8-18 11:12

近段时间关注度超高的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面有一幕说到钟晓芹不小心怀孕,还没来得及高兴太久,就被医生告知胎停的坏消息。

看到这里,很多好奇宝宝就开始纳闷了,胎停是怎么回事呢?以后还能再怀孕吗?

胚胎停育要从它还是一颗受精卵时候讲起,受精卵就像是一颗种子一般,要历经许多复杂微妙的过程才会成为一个婴儿,所以受精卵最开始的发芽阶段是很重要的。

如果没有发好芽,那就很可能会无法健康的生长下去,甚至停止生长,在孕早期发生的胚胎停止发育,就称为“胚胎停育”

一、胚胎停育发病率明显上升,仍有近半胎停原因不明

胚胎停育,是在胚胎还未形成或者形成早期就停止了发育,据数据统计,目前“胚胎停育”的发病率占总妊娠的1%,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那么“胚胎停育”会有什么症状呢?

yin道出血

正常的妊娠一般是不会出现yin道出血的,如果怀孕后发现yin道出血往往提示着异常,而且怀孕3个月之前发生yin道出血的原因很多,比如流产、葡萄胎、异位妊娠、宫颈息肉等。

如果孕期发现内裤上有血迹,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定原因。

下腹隐痛

在孕早期出现流产的时候,一般是先出现yin道的出血,然后出现腹痛,当组织物完全排出宫腔时,一般腹痛就会消失了。

如果孕期有腹痛现象,不论轻微还是剧烈,都要及时查明原因,可能是流产先兆、宫外孕、胚胎停育等。

想要避免出现胎停的发生,首先要来了解胚胎为什么会停育。胎停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点。

染色体异常。有50%到60%的胎停中有染色体异常,女性年龄的增长会使得部分染色体异常发生率增加,胎停时间越早,染色体异常概率越高。

免疫因素。包括细胞毒性作用、补体系统活性增加、母体排斥、封闭抗体缺乏等。

内分泌因。孕妇的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黄体功能全、胎盘功能异常等都不利于胚胎的发育。

生殖器官疾病。如先天性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等。

感染因素。包括弓形虫、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等微生物感染。

环境因素。孕妇接触有毒的化学剂、放射性物质、服用一些药物、受到过度刺激、高温等等,都可能致使胚胎的损伤。

二、胎停之后,还能再次怀孕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要注意一些问题。在胎停后不能立即再次怀孕,因为胎停给女性带来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损伤。

由于胎停后要进行流产手术,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如果在子宫内膜恢复前再次怀孕,很容易引发流产,所以,专家建议在胎停1年之后再怀孕

在出现胎停之后,要寻找胎停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让身体在较佳状态下受孕。

三、预防胎停,警惕8大“隐形杀手”

频繁熬夜。长期的熬夜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诱发各种身体疾病,妊娠的正常进行需要对内分泌进行调节。

熬夜使得内分泌紊乱和免疫力降低后,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免疫力低还会使得孕妇容易发生感染,引起胎停。

吸烟。吸烟产生的烟雾里有一氧化碳可能会进入胎儿血液形成碳氧血红蛋白,导致胎儿缺氧,尼古丁可以使血管收缩,影响胎儿的营养和血液供应。

不仅是主动吸烟,被动的吸入二手烟也会导致胎停,所以准爸爸们也不能吸烟。

长时间使用电脑。国内外研究证明,虽然电脑产生的射线量很小,但穿透力强,胚胎比较脆弱,长时间的影响下,可能会造成胎停。

新装修的房子。新装修的房子空气中往往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会穿过胎盘,影响胚胎的发育,造成胎儿先天缺陷、胎停等。

噪音。长时间有力的噪音会影响孕妇身体的内分泌,导致孕酮等激素水平降低影响胎儿发育。

有研究发现噪音会引起子宫收缩影响胎儿血液供应,比较“娇嫩”的宝宝会受不了噪音的“打扰”,便被动选择把生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感染。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高热会诱发流产,弓形虫、巨细胞病毒等感染会引发胎儿染色体畸变诱发流产。

抗精子抗体。在生殖道黏膜破损时进行性生活,会使得精子和血液接触,刺激淋巴细胞产生抗精子抗体,对精子和胚胎产生毒性作用。

高龄。女性年龄的增长会使得卵子质量下降,加上慢性疾病的积累,胚胎发生染色体异常的几率相对更高,据数据统计,超过35岁的孕妇早发生流产的概率是适龄女性的2到3倍

很多准妈妈在被告知胎停的时候一时之间无法接受,甚至想要再等等看,但是胎停之后,如果不及时将其清出体内,会影响母体的凝血功能,可能会造成大出血、不完全流产等。

长时间留在体内的胚胎一旦肌化,等到想清除干净的时候,对子宫内膜的创伤很大,会影响下次怀孕。所以,在胎儿停止发育并且胎心消失的时候,应该早做处理。

参考资料

[1]《宝宝在子宫内为何不长了?警惕胎停育八大“隐形杀手”》”.中国妇女报.2018-10-12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