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摄入咖啡因?科学家研究1261篇论文后发现1滴都不要喝!

母婴 前瞻网 2020-08-26 10:16
孕妇能不能摄入咖啡因?科学家研究1261篇论文后发现1滴都不要喝!

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证据医学》上的观察性研究发现,怀孕或试图怀孕的女性应该避免摄入咖啡因,因为有证据表明,母亲摄入咖啡因与怀孕的负面结果有关,而且没有安全的摄入量。

咖啡因可能是历史上最广泛使用的精神活性物质,许多人,包括孕妇每天都在摄入它。

孕妇被告知,每天摄入少量的咖啡因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美国饮食指南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将咖啡因的含量定为200毫克,相当于每天喝两杯中等强度的咖啡。

近日,一项研究对目前与咖啡因有关的妊娠结局的证据进行了回顾,以确定孕妇推荐的安全摄入量是否可靠。

通过数据库搜索,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的杰克•詹姆斯教授找到了1261篇将咖啡因和含咖啡因饮料与怀孕结果联系起来的英文同行评议文章。

这些研究被精简为48项原始观察性研究和荟萃分析,这些研究发表于过去20年,报告了6种主要的妊娠不良结果中的一种或多种:流产、死产、低出生体重和/或胎龄较小、早产、儿童急性白血病、儿童超重和肥胖。

37项观察性研究共报告了42项独立发现;在这32个研究中发现,咖啡因显著增加了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10个研究发现没有或不确定的关联。除早产外,所有妊娠结果与咖啡因相关的风险都有中度到高度的一致性。

11项研究报告了17项荟萃分析的结果,其中14项孕妇摄入咖啡因与四种不良结果的风险增加有关:流产、死产、出生体重过低和/或胎龄过小,以及儿童急性白血病。剩下的三个荟萃分析没有发现母亲摄入咖啡因和早产之间的联系。

没有一项荟萃分析研究了母亲摄入咖啡因与儿童超重和肥胖之间的联系,但5项观察性研究中有4项报告了显著的联系。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不能建立因果关系,作者指出结果可能受到其它混杂因素的影响,如回忆咖啡因摄入,母亲吸烟,最重要的是怀孕症状。怀孕初期出现的恶心和呕吐等症状预示着怀孕是否健康,有这些症状的女性很可能会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但他补充说,咖啡因和不良妊娠结局之间的剂量反应性质,以及一些研究发现没有低于这个临界值,负结局不存在,支持了可能的因果关系,而不仅仅是关联。

詹姆斯教授得出结论,有“大量累积证据”表明,母亲摄入咖啡因与各种负面妊娠结果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流产、死产、出生体重过轻和/或胎龄过小、儿童急性白血病和儿童超重和肥胖,但不包括早产。

因此,他补充说,目前的健康建议有关孕期咖啡因的摄入需要“激进地修改。”

“具体来说,累积的科学证据支持孕妇和女性考虑怀孕建议避免咖啡因。”他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