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教听什么音乐最好?30首胎教音乐推荐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10 18:29

 

胎教听什么音乐最好?30首胎教音乐推荐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妈们都听说给胎宝宝播放音乐,可以使孕妇心旷神怡,促使母体分泌出有益于健康的激素,缓解宝妈孕期的不良情绪,促进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帮助母婴更平稳度过孕产期。

可是这样真的有用吗?宝宝能听见吗?

宝宝在子宫里就具备的听觉能力了!

从孕中期开始,胎宝宝已能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了(当然,也能听见您身边的狗吠声),尽管宝妈全然不知,但实际上小家伙无时无刻不在观察和倾听。

在妈妈肚子里听到的声音,对宝宝日后的语言能力发展有重要影响。宝宝是通过听声来学习语言的。还是胎儿的TA就已经在学习母语所特有的韵律了。到出生时,宝宝的大脑就可以识别人类语音模式(如语调)了。

经常听说宝妈们看多了美的事物,以后宝宝会长得更加好看。这大概是因为美的事物不仅能让宝妈们大饱眼福,还能让人心情保持舒畅。

宝妈们心情美美甜甜的,宝宝们当然会更加开朗可爱!

当准妈妈们感觉到胎动的时候,是音乐胎教最佳时间,这时候选择一些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音乐,这时候是肯定要听一些胎教音乐了。

不是所有的音乐都能为胎儿所接受。胎儿喜欢听与子宫内的胎音合拍的音乐,如优美的西欧古典音乐等。在巴赫、莫扎特的乐曲中,蕴藏着和人类生命节律相通的部分,那是一种犹如河水潺潺流动样的周期波声音,与大脑中的阿尔发波和心跳波动的图形相似,很容易被胎儿和孕妇所接受。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音乐胎教的目的。

但乐曲声响不可过强,次数不要过频,时间也不可过长。音量大小以75-80分贝为宜,每天听两次,每次听20-30分钟。

节奏强烈、节奏变化大的刺激性音乐,如摇滚、迪斯科、爵士乐,或悲伤、忧愁的慢四步爵士舞曲、安魂曲,或尖、细、高调的音乐,或过强的音乐,都不适合做胎教音乐。

胎教听什么音乐最好?30首胎教音乐推荐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30首胎教音乐推荐:

1. 怀孕第1个月:《乌兰巴托之美》、《温暖的幸福》口琴演奏、《静如清澈的流水》

2. 怀孕第2个月:《二泉映月》、《渔舟唱晚》、《江南多美好》

3. 怀孕第3个月:《让世界充满爱》、《平湖秋月色》、《空灵之声》

4. 怀孕第4个月:《春天在哪里》、《快乐的农夫》、《我们的田野》

5. 怀孕第5个月:《外婆的彭湖湾》、《童话》、《柔和的风》

6. 怀孕第6个月:《少女的祈愿》、《优美的摇篮曲》、《美妙的仙境》

7. 怀孕第7个月:《柔柔月光曲》、《深山里的摇篮曲》、《小夜曲》

8. 怀孕第8个月:《花之圆舞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给宝宝无限的祝福》

9. 怀孕第9个月:《小星星》儿歌外语版、《淡淡晚风起》、《D小调双提琴协奏曲》

10. 怀孕第10个月:《平安降临人间》、《蓝色的多瑙河》、《好梦摇篮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