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危害 你知道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07 21:58

 

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危害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自己方便,会打开电视让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如果孩子不吃饭,还会威胁宝宝们:“不吃饭,我就不给你看了。”爸爸妈妈们您可知道,当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危害有很多。

1. 影响食欲

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影响食欲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过条件反射来影响人的食欲。边吃饭边看电视往往以电视为主,忽视了食物的味道,使本来已经出现的食欲因受到电视的抑制而降低或消失。现在家长们清楚了吧,可能您初衷是想通过动画片来诱导宝宝吃饭,其实这反而会影响宝宝的食欲,长久下去还会减弱宝宝对吃饭的兴趣。

2. 影响食物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吃饭的时候,需要消化液和血液的帮助才能促进胃肠消化。但是吃饭的时候如果看电视,大脑就会需要大量的血液。这样一来,大量的血液就会进入大脑而不是肠胃,进而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摄取的食物热量不能尽快消耗,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人体,久而久之,人就会越来越胖。小儿肥胖这就是原因之一哦!

3. 加重消化负担

小孩子的自控能力差,经常会因为看电视而忘记吃饭,或者是因为一直看电视,不知不觉会吃进去很多食物,会加重孩子的消化负担,长久下去就会影响到宝宝脾胃的正常运化,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病症:消化不良、积食、厌食、便秘等。同时还会影响孩子自控能力的养成,如果想看电视,最好是饭后20~30分钟再看电视。

4. 容易发生意外

看电视被电视情节吸引容易发生意外。不少医院都接待过因为看电视,将异物吞入腹部的患者。孩子稚嫩的肠胃更不能经受住坚硬物体的伤害,不要等到悲剧发生了再后悔莫及。

所以,在家中不要边吃饭边看电视,最好是饭后20-30分钟再看电视。如果一定要看电视时,在选择电视节目时,少看或不看紧张刺激情绪的节目。

专家研究指出,边看电视边吃饭这种家庭中的孩子,往往会在进食时摄入更多高盐食物和碳酸饮料,却较少吃水果和蔬菜。为此,专家提出若干解决建议,其中一条是“在进餐时最好关掉电视机”。

爸爸妈妈们要检视自己是否有随手开、看电视的习惯。看看自己是否有这样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者随手开电视的习惯,从自己做起,只看有意义的电视节目,防止单纯的时光消磨和过分依赖。

3岁左右的宝宝,最重要的还是爸爸妈妈的陪伴吧,一起听儿歌,一起看画册,一起跳舞,这些都是亲子陪伴时可以做的事情,还是别让电视和手机来代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