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么支招:宝宝的脏衣服如何清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5 19:19

 

小么支招:宝宝的脏衣服如何清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宝的衣服一般都是棉质的,因为这种材质的衣服更加舒适柔软,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好清洗,特别是衣物粘到了果汁、粪便和奶类等东西。那么,有哪些小妙招可以有效祛除衣物上的污渍呢?

奶渍。衣服上粘了奶渍,最好先用冷水洗一遍,然后再用肥皂搓洗,最后用清水洗干净。

呕吐物。衣服上如果沾到了宝宝的呕吐物,要马上把呕吐物用水冲洗掉,然后用冷水洗,如果肥皂洗不干净的话可以用加酶的洗衣粉洗。

果汁。果渍是最难洗干净的,可先把衣服先用苏打水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再用肥皂清洗。

酱油。衣服上沾有酱油的话,可用碳酸汽水,把汽水直接倒在酱油渍上反复搓洗。

发黄的尿渍。在尿渍上涂适量的酵母粉,过几分钟后按常规的方法清洗。

油脂。在油脂的地方涂上牙膏,5-8分钟后搓洗干净。

白衣服发黄。在清洗衣服的最后一遍水中加滴几滴蓝墨水,就可基本恢复以前的白色,还能防止衣服再次发黄。

青菜渍。用食盐加水融化后浸泡搓洗。

血渍。沾上血迹后要马上用冷水冲洗,如果还洗不掉的话可用少许的盐和柠檬汁搓洗。硫磺皂的效果也不错。

泥垢。衣服沾上泥垢,不要用湿纸巾或湿布擦拭,这样会扩大泥污的范围,应等泥垢自然干燥后,用刷子加水轻轻擦,这样泥垢很快就能被清除掉了。擦拭之后,通常还会有淡淡的印迹,这是用洗衣剂正常清洗即可。

小么支招:宝宝的脏衣服如何清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无论是手洗还是机洗,洗之前用冷水将衣服浸泡10-15分钟,可以更有效去除污渍,浸泡过程使污渍能溶解到水中。但是如果泡得时间过长,溶解到水中的污垢就会再次被衣物吸收,形成“二次污染”,污垢被二次吸入后就更加难以洗净了。

同时,如果衣物在水里浸泡时间太长,质地会变软,从而降低衣物的寿命。

与孩子相比,大人所处的环境要复杂很多,接触的人与物也较多,因此衣服上通常存在更多的细菌。因此,孩子的衣服最好和成人的衣服要分开洗,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衣服在通风的太阳下晾晒,是天然有效的衣物除菌方法,能去除诸多细菌和寄生虫,同时还可以挥发衣物中残留的洗涤剂。

但是,不要在树荫下晾晒孩子的衣服。树上能看见的、和不能看见的生物不知道有多少,如果担心孩子的衣服受到这些小生物的污染,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不要在树下晾衣服。

有的人会问孩子的衣服脏得厉害,染上别的颜色了,能用漂白剂吗?

大部分的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因此个人认为,宁愿孩子的衣服脏,或者摒弃这件衣服了,也不要使用漂白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