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消化不良 喝什么粥比较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20 20:56

 

孩子消化不良 喝什么粥比较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1. 莲子红茶粥

中医认为,莲子有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安神的作用。淮山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本品可温胃健脾,最适合因脾阳不足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的小儿食用。

食材:粳米100克,淮山50克,莲子15个,红茶包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淮山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粳米、莲子洗净。

(2)将清水放进锅中,放入红茶包和莲子,大火煮沸。

(3)然后放入粳米、淮山煮成粥,最后调入冰糖即可。

2. 山楂粥

山楂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帮助消化。这道粥特别适合消肉食积滞者食用。

食材:粳米100克,山楂20克,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将粳米、山楂分别洗净。、

(2)将洗净的食材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粥。

(3)食用时调入白砂糖即可。

3. 薏米胡萝卜粥

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小便不利等症。这道粥具有健脾化滯的功效,适合消化不良、咳嗽者食用。

食材:粳米10克,薏米30克,淮山20克。

做法:

(1)粳米和薏米洗净,淮山去皮切块。

(2)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锅中,大火煮沸,转小火煮成粥。

孩子消化不良 喝什么粥比较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4. 玉米粥

玉米粥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清淡香甜具有助于减轻春节过吃肥甘厚腻的不适。

食材:玉米1根,清汤800g,精盐少许,白糖少许,植物油适量,大米适量。

做法:

(1)将大米清洗干净,熬粥备用;

(2)将玉米颗粒剥下,清洗干净。

(3)如果宝宝月龄小,要将玉米磨成泥或是切成玉米碎。

(4)粥熬好以后加入玉米泥或者是玉米颗粒,待水再次煮沸,放入适量调味料就可以了。

由于婴幼儿的消化器官还在发育之中,因此消化能力是较弱的。一旦喂养不当便可能造成宝宝的消化不良。但是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喂养不当,还有胃肠疾病、滥用抗生素、着凉、宝宝身体弱等原因,也同样会使宝宝消化不良。

1. 自身原因:婴幼儿的消化器官还处在生长发育之中,而且消化液也比较少,胃肠的粘膜也比较脆弱,消化功能偏弱。

2. 喂养不当:孩子的父母缺乏喂养知识,给宝宝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从而导致孩子摄入不良食物,引起了胃肠功能的抗议,肠胃消化不动,这就会让宝宝消化不良。

3. 其他原因:如果胃肠有疾病、滥用抗生素、着凉、宝宝身体弱等原因,也同样会使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的消化不良情况不容忽视,这关系到孩子的营养摄入,会对正常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这虽然是小毛病,但也要谨慎对待。婴幼儿还太脆弱,就要更加小心呵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