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睡得好?还要找到睡姿的正确打开方式

母婴 pcbaby 2018-04-18 09:03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觉补。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觉,也足见睡觉对我们的总要性。尤其对于爱美的妹子们来说,“美容觉”更是不可或缺。睡得好,不仅能美容、帮助提高健身减肥效果,还能降低罹患多种疾病的危险。可是,有小伙伴听说,想要睡得好,保证睡觉时间还不够,还得找到正确的睡姿才能睡得好、睡得美。

话说睡姿这件事,有些小伙伴喜欢朝右或左侧睡,有些小伙伴喜欢四脚朝天地平躺着睡,还有小伙伴喜欢趴着睡…这么睡了几十年了,难道没睡对?今晚,我到底要怎么睡觉?关于睡姿的江湖传言

① 左侧卧位会压迫心脏?

其实,关于睡姿有许多江湖传言。比如,有一种说法,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听过,而且貌似很有科学依据。即:左侧睡会压迫到心脏。原因很是理直气壮——因为心脏长在左边。可是,我们的心脏长在胸腔内,可谓受到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护,它有那么脆弱到睡个觉就会被压迫到吗?一般来说,只要你身体健康,没有心脏病等问题,左侧睡不会有什么危险,不用为此而睡不着哦。

② 右侧卧位最有安全感?

还有一种说法是右侧卧位是最有安全感的体位,因为右侧卧位可能最接近胎儿在子宫内的体位,这样的睡姿容易让我们产生安全感。话说我们还是胎宝宝的时候,怎么可能总是保持一个方向待在妈妈肚子?出生之后,你难道还记得当时自己是朝哪个方向睡的吗?这个说话还没有得到科学验证,你也不必过于相信。而且我们长大后,安全感究竟来自何方,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而且因人而异。弄懂自己没有安全感的来源,去解决它,也许更有利于我们睡个好觉。

③ 像胎儿那样蜷缩在睡?

与之类似的说法是要像胎儿在母体中那样蜷缩着睡。这种说法的理由是胎宝宝的大脑皮层还没发育彻底,没有足够的能力控制肌肉,所以会以这种最松懈、最初始的姿势睡在妈妈肚子里。如果成年人模仿胎儿也用这种睡姿,就能充分放松肌肉和大脑。呃,这种说法是否科学且不论,我自己试过这样睡,先是睡不着,醒了感觉累。结论:失败的尝试。因为要想像胎宝宝那样蜷缩起来,对成年人来说挺难的,反而让背部肌肉紧张,呼吸也有些受限。只要舒适和安全,就是适合你的睡姿!

睡觉这件事,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是工作压力颇大的小伙伴们,往往精神的疲劳要超过身体肌肉的疲劳。因此,睡觉主要是让疲劳的神经得到放松休息。因此,对于睡姿真是不用过于计较,你怎么睡着放松舒服就怎么睡,而且睡着以后,许多小伙伴还会不自觉地变换姿势,那只能靠身体自己自由发挥了。

只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保证“舒服”和“安全”,就是适合你的睡姿。一般来说,只要日常身体健康,常规体检指标基本正常,睡姿对你影响不大。在此,了解一些常见睡姿的利弊,可能会对你是否需要调整睡姿有所帮助。常见睡姿的利弊

仰卧时,我们的头、颈以及脊椎一般会处于比较自然的生理曲线状态,能防止脖子和后背疼痛,降低胃酸返流的几率。对妹子来说,最大的好处是有利于减轻皱纹,还能保持自信的胸部。当然,前提是你的枕头要合适,正确支撑你的脖子。但是,仰卧时舌根往往会后坠,阻碍呼吸,容易引起打鼾,所以打鼾的小伙伴要考虑换个姿势睡觉了。

俯卧,俗称趴着睡,很多小伙伴用这种睡姿感觉更有满足感,四肢伸展,身体的受力点会比较均匀分散,感觉很放松。脸朝下睡觉时,呼吸会比较顺畅,比较适合容易打鼾的人。但是俯卧时你的头肯定需要扭向一边,脊柱也很难处于最放松的状态。一觉醒来,估计某些部位会有麻木和刺痛感。

侧卧从全身状态来看,可能是最合适的睡姿。只要你的枕头合适,保持头颈和脊椎在同一水平,侧卧不会造成颈部和脊柱不适,还能减少胃酸反流,对打鼾的小伙伴也比较友好。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孕妈妈采用左侧卧的姿势睡觉。它的缺点可能是妹子比较介意的,侧卧会导致脸被挤压,一觉醒来脸上多了些压痕的情况,许多小伙伴都遇到过。经常这样睡,可能会加速形成皱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