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房里的医生 个个都是段子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3 18:55

 

生孩子之前,我一直以为手术是一个严肃的过程。

结果剖腹产时,麻醉师在一旁不停地和我聊天。问我家是哪里的,喜欢男孩还是女孩等等,一直到孩子剖出来。

所以,剖腹产手术并不严肃,在手术台上,医生会跟产妇们聊天说话,有时候还会讲一些笑话,笑点低的产妇,估计麻药都能笑出来。

来看看这些妈妈们遇到的“段子手”医生们:

“剖腹,全程清醒。主刀大夫问中午吃啥呀,麻醉师说吃饺子吧。又一个大夫问吃啥馅的,主刀大夫说牛肉大葱的吧。尼玛,好歹也是一台手术呀,能不能尊重一下我,毕竟我很冷呀。”

“我剖腹产的时候,右手被主刀压得发麻,我就动了动。主刀问我咋啦,我说手压住了还有点饿。主刀说,忍着吧,都吃了是个月了,不差这一顿。”

“我因为太胖了,在缝针的时候医生说,你真的是让我开了眼了,终于知道什么叫富得流油了,你太胖了脂肪太厚,皮肉对不上,只能给你剪掉一小块脂肪了。你说我当时是不是应该开心一下。”

“一边戳一边问我疼不疼,我肚子正疼又被他戳正想发火,就听见‘噗嗤’(和开西瓜声音一样一样的)一声,他把我肚子开了。我疼的不行,给他说我都还在疼你就开刀了,疼死我了。医生转过脸对麻醉师说,她话太多了,再给她来一针。”

“我觉得出手术室所感觉的冷,应该和麻药有关。医生掐我问我疼吗?我说疼。麻醉师就给了我一电,瞬间半边身体没感觉了。我问他,你丫针打我神经上了,丫给我打偏瘫了。他说,你想多了,我电了你一下,加强麻醉效果……”

“切开肚皮,男医生说我孩子很小,剖腹产可惜了,然后不停地压我肚子。突然,听见男医生焦急的说,怎么办,我摸不到孩子了?我心里咯噔一下,难道甜妞捉迷藏了。过了几分钟,女医生过来麻利的拉出了孩子。”

剖腹产手术时,为什么要和产妇说话?

有些产妇不明白医生为什么要和产妇说话,手术后埋怨:给我做手术的时候,医生和护士聊天,是不是不负责任呢?

医生护士为什么和产妇说话聊天?理由很简单,为了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对于很多产妇来说,上手术台生孩子,是第一次,心里的紧张、恐惧是难免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医生做手术的时候,都会故意谈一些手术之外的事情,作为患者以为是无意识的对话,其实是医生的故意引导,让产妇转移注意力,不紧张。

另外,尽管有麻醉,但在手术过程中,产妇也会感觉一些不适,包括疼痛,为了分散产妇的注意力,减轻疼痛,医生和护士也会说话聊天。不过,绝对不会给产妇讲笑话,或者学郭德纲,来一段相声,真的把产妇逗笑了,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医生和护士会和产妇说话,但是,并不鼓励产妇说话,只希望产妇能好好听,或者点点头。因为,在手术台上,产妇说话,会影响身体状况,甚至会影响手术。

小么说说:虽然手术室是一个很让人担惊受怕的地方,但不要觉得医生手术时聊天就是对产妇生命的不负责任。医生一旦严肃起来,估计就真的摊上大事了。所以有时候医生开开玩笑是可以理解的。准备做手术的孕妈们,放松一点,剖腹产其实是最简单的手术,精神放松,配合医生手术就会很顺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