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凹陷是怎么回事 乳晕凹陷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2 16:32

每一位准妈妈早在怀孕开始就已经打算好了要母乳喂养宝宝,但是这个过程中却发现自己是乳晕凹陷的情况,要知道这样的情况是难以母乳喂养宝宝的,为此她们非常焦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怎么就会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乳晕凹陷是怎么回事?乳晕凹陷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晕凹陷是怎么回事?

对于乳晕凹陷这样的问题,其实临床当中也称之为乳头内陷,一般是指女性朋友乳头不突出于乳晕的表面,乳头常无明显的乳头颈部,

乳晕凹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表现为乳头凹入甚至翻转。乳晕凹陷不仅有碍乳房的美观,而且妨碍哺乳功能,且局部难于清洗,下陷的部位易藏污纳垢,常引起局部感染,因此出现这样情况的都应该及时予以矫正。

那乳晕凹陷的原因有哪些?

(1)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

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女性出现先天性的乳晕凹陷问题。

(2)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

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这些都属于先天性的乳晕凹陷。

(3)内衣过紧、束胸

乳晕凹陷的原因有哪些?内衣过紧、束胸是导致后天性乳晕凹陷很常见的一个原因,特别是女性在胸部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希望每一位少女都能够正式自己的身体发育问题,好好做好乳房护理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乳晕凹陷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广大女性朋友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乳晕凹陷的相关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都知道了乳晕凹陷带来的风险损害是极大的,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好好爱护自己,让自己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