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为什么孕期需要补充维生素C?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10 10:53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全面的补充各种营养素,其中维生素C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身体不能储存,所以我们需要每天都摄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怎样补充维生素C。

为什么孕期需要补充维生素C?

在怀孕期间,维生素C在体内是必要的。

1.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可抵抗感染,并保护身体免受毒素和任何损害。

2.它有助于组织修复,伤口愈合,骨骼生长和修复并具有健康的皮肤。

3.维生素C有益于母亲和胎儿的指甲和头发。

4.这对于制造胶原蛋白相当重要,它是软骨,骨骼,肌腱和皮肤组成部分的结构蛋白质。

5.它有助于人体从食物中吸收铁。铁保持血红蛋白水平正常,保护免受贫血。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一杯橙汁有助于更好地吸收矿物质。

6.维生素C可防止牙龈出血,从而减少皮下出血。

7.抗坏血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它有助于胎儿组织的形成,增强胎盘的血管,从而为胎儿提供更多的氧气,降低胎盘早剥的风险。

8.维生素C可以帮助你治疗静脉曲张,因为它能阻止胆固醇累积并去除任何有毒物质。

9.它也是便秘的一种极好的补救方法。

10.它可以改善皮肤的弹性,从而减少妊娠纹。

补充维生素C吃什么好?多吃4类食物

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是柑橘类水果,但即使是绿叶蔬菜和几种水果也含有这种维生素,新鲜食物是最好的来源。维生素C食物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蔬菜

西红柿、甜菜、胡椒、新鲜马铃薯是很好的来源。卷心菜,尤其是发酵形式的卷心菜是高维生素C来源。

2.绿叶蔬菜

绿色叶子的蔬菜也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3.水果

橘子、柠檬、橘子等柑橘类水果,还有苹果、杏、柿子、桃子和草莓和黑醋栗等浆果。他们可以采取新鲜或在果汁形式。

4.动物来源

肉类和鱼类都含有足够的维生素C以帮助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