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的乳晕为什么会变大?正常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10 09:01

有的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晕比别人的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乳晕也会变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乳晕是乳头周边的色素沉着区,围绕乳头一圈,它的直径大概有3-4cm,每个人的或者说每个阶段乳晕的颜色不一样,青春期时呈玫瑰色,在妊娠期哺乳期则颜色会加重,而且乳晕会比之前要变宽。在怀孕后乳晕的颜色会变深,而且基本上不会因为孕期结束而褪色。

当然也不能绝对地根据女性孕晕的颜色来判断是否有过性经验或者是生育经验,这要因人而异。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有异常表现要及时注意到,就拿乳晕好大这件事来说,有的人也许天生就如此,有的人则是慢慢变化而来,这就是体内的激素发生了变化,有可能是因为怀孕引起,也有可能是有其它的疾病刺激到了乳房而使乳晕变大。

在怀孕之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量会越来越大,乳房会发胀带痛,乳晕会变大,当分娩后再到哺乳期,乳晕基本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直到哺乳期结束,有些女性的乳晕会恢复成生育前的状态,也有的不会恢复。

每个女性随着乳房发育,随头与乳晕都会随之变化,如果觉得和乳房的整体比例并不协调有影响美观也不要太过在意,其实只要是健康比什么都强。

当随着年龄慢慢增长,到了老年,乳晕的颜色会更深,在视觉上像是变得更大了,其实并不是,主要是因为身体衰老皮肤开始收缩,乳房会变软变小,加上乳晕颜色越来越深,那么就感觉是乳晕范围又变大了,其实并非如此。这是一个自然生长状态,不需要特别因此而焦虑,只要健康就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