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圣元优博瑞慕全乳清蛋白配方奶粉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

母婴 TOM    2020-09-18 16:35

一场秋雨一场凉,入秋后的寒意越来越明显,消化道疾病又开始出现抬头趋势,对于宝宝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其中腹泻就是宝宝成长路上的一尊拦路虎。秋季腹泻在临床上被称为轮状病毒肠炎,它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在秋季会达到一个高峰期。对于秋季腹泻,及早发现和预防、做好科学护理是关键。

了解 秋季腹泻的原因 防患于未然

一方面,宝宝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求相对较高,若过多地添加淀粉类、脂肪类食物,可引起消化系统出现功能紊乱。另一方面,轮状病毒感染也是诱因,可通过密切接触途径传播或流行,也可通过呼吸道传播。另外,季节变换,日夜温差大易引起感冒、腹部受凉及各种感染也可导致腹泻。

6月龄-3岁的宝宝是腹泻易感人群,呕吐、腹泻、发热、脱水是其主要症状,病情较轻者经积极治疗,在1周左右可治愈,少数腹泻持续较久,最长可达月余。对于新手家长来说,提前了解宝宝腹泻症状,有利于及时发现、就医护理。

如何护理腹泻宝宝?

除了针对性的治疗,家长还需要给宝宝采取相应的家庭护理,帮助宝宝减轻不适,缩短病程。由于宝宝秋季腹泻多由轮状病毒导致,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消毒工作非常重要,可有效杜绝不必要的传染途径潜在危险的发生。还要注意宝宝腹部不能受凉,可在宝宝的腹部放置暖水袋热敷。为帮助宝宝减轻痛感,每次排便后,可给宝宝臀部用温水清洗以保持干燥。

在饮食方面,虽然宝宝这个阶段消化功能受阻,但并不建议禁食,那样容易导致营养缺乏,不利于病情恢复。对于母乳喂养宝宝,母亲饮食应清淡、规律;奶粉喂养的宝宝,需要选择易吸收、好吸收的奶粉,比如优博瑞慕。优博瑞慕模拟母乳初乳比例,打造臻稀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较酪蛋白分子更小,更容易吸收。再者,乳清蛋白富含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等活性营养,这些物质构筑了宝宝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有助抵抗各种病毒病菌的入侵,助力宝宝免疫升级。

圣元优博瑞慕全乳清蛋白配方奶粉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

优博瑞慕之所以赢得家长的信赖,还源于其过硬的质量,其采用圣元位于北纬48°的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的奶源,这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被公认为“黄金奶牛饲养地”,从源头上确保奶粉安全。圣元工厂采用德鲍设计院、SPX、solidas、科诺斯等世界顶级供应商资源,从原料质量、工艺流程、生产设备到企业管理,均为世界一流,为生产高质量奶粉提供更多保障。

圣元优博瑞慕全乳清蛋白配方奶粉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

预防秋季腹泻,重在护理

预防宝宝秋季腹泻,建议从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开始,饭前便后引导宝宝洗手,保证食物、水的清洁,禁止生冷、不洁净的食物,定期清洗、消毒餐具、炊具等。注意温度变化以及宝宝的保暖,因为腹泻宝宝的肠蠕动会有一定程度的加快,此时如果受凉,就会加重腹泻的程度。必要时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小儿秋季腹泻的方法。2月龄-3岁的宝宝每年接种一次轮状病毒疫苗,接种时间最好是感染前接种(7月-10月期间合适),3-6岁期间接种一次,可有效预防轮状病毒感染。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大,宝宝免疫能力差,腹泻就是宝宝最常见、最容易感染的一种疾病。如果宝宝出现长期腹泻,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护理、治疗,不要忽略宝宝肚肚健康哦。如果你还有其它护理经验,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