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家长必读!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2-04 14:28

核心摘要:似乎每到秋季,宝宝就很容易出现各种身体状况,感冒咳嗽,发烧流涕等,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感冒咳嗽了。那么,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呢?这就需要家长从饮食、锻炼、生活环境以及日常护理入手了。

似乎每到秋季,宝宝就很容易出现各种身体状况,感冒咳嗽,发烧流涕等,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感冒咳嗽了。那么,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呢?这就需要家长从饮食、锻炼、生活环境以及日常护理入手了。

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家长必读!

首先,所谓“病从口入”,预防宝宝秋季疾病,不仅要注意宝宝饮食卫生,更要注意合理饮食。秋季气候干燥,应尽量避免宝宝大量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喝大量的饮料,大量食用巧克力,糖,肉类等。建议多吃绿色蔬菜,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增加免疫力。

其次, 所谓“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能让宝宝身心愉悦,还能有效的提高宝宝免疫力,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可以让宝宝适当带宝宝进行户外运动,进行一些如走路、跑跳、婴儿游泳等运动,增强免疫力。在宝宝运动前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宝宝感冒着凉。

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家长必读!

然后,要为宝宝建立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到每天开窗通风,避免室内过热、太过干燥,造成宝宝呼吸道疾病,必要时可使用空气加湿器。尽量避免带宝宝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止宝宝被患有疾病的人群感染。尤其是医院、卫生防疫站等细菌较多的场所,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最后,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在进入不同的室温环境时,比如说,从室外进入温度较高的室内,最好根据实际情况脱掉宝宝的外套、帽子等,出门前在进行穿戴。提醒家长,宝宝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怕冷,衣服厚度与成人一样即可。

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咳嗽?家长必读!

另外,要知道感冒咳嗽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也是人体的保护性反应,一般情况下是因为病毒或者接触了过敏源而引起的。如果宝宝不慎出现感冒咳嗽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护理,必要时还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如果发展为发烧、肺炎等情况,将对宝宝造成更大的伤害。

以上就是婴游网小编总结的,预防宝宝秋季感冒咳嗽的方法,希望各位小伙伴积极转发,帮助到更多的家长。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从饮食、锻炼、生活环境和日常护理全面入手,预防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的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