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需要每天都洗澡吗?专家:适可而止吧!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2-04 14:31

核心摘要:相信每一个人对“洗澡”都不陌生,就拿我来说吧,每天工作结束后,晚上睡觉前,都会美美的洗个澡,除去一天的劳累与疲惫,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一下。有些家长为了保证宝宝皮肤的清洁,也会让宝宝每天都洗澡。那么,问题来了,宝宝需要每天洗澡吗?

相信每一个人对“洗澡”都不陌生,就拿我来说吧,每天工作结束后,晚上睡觉前,都会美美的洗个澡,除去一天的劳累与疲惫,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一下。有些家长为了保证宝宝皮肤的清洁,也会让宝宝每天都洗澡。那么,问题来了,宝宝需要每天洗澡吗?

宝宝需要每天都洗澡吗?专家:适可而止吧!

育儿专家表示:虽然洗澡能及时清洗掉宝宝身上的汗渍和细菌,有效避免细菌的侵入,促进宝宝新陈代谢,对宝宝健康成长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每天都需要洗澡!给宝宝洗澡的频率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定,适可而止。

如果宝宝一天并未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活动量较小,基本上没出汗,就没有必要每天都给宝宝洗澡了。就拿气温较低的冬季来说,宝宝的活动范围一般在室内,一般不会接触较多的细菌及过敏源,出汗的几率也不大,只需要保持手部清洁就可以了。

如果频繁的为宝宝洗澡,反而可能引起宝宝出现着凉,感冒的问题,这样就有点儿得不偿失了。

宝宝需要每天都洗澡吗?专家:适可而止吧!

当然,如果宝宝活动量较大,出汗较多,这个时候给宝宝洗个澡就很有必要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夏季,自己调试好温水,给宝宝洗个清水澡,去除宝宝皮肤表面的汗渍及细菌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在比较寒冷的冬季,建议您带宝宝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洗澡。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洗澡,像身体不舒服、患有感冒、发烧等疾病的宝宝,就不适合进行洗澡了。如果在宝宝生病期间进行洗澡,可能对宝宝恢复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总而言之,宝宝并不需要每天都洗澡。研究发现,“太干净”反而对宝宝免疫力的提升非常不利,因此,建议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如宝宝的运动量、天气情况、宝宝身体状况等综合因素决定宝宝洗澡的频率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