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个办法,宝妈一定要了解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2-02 21:50

核心摘要:每年的秋冬季,医院里的儿科都是人满为患,因为气温的骤降、气候的干燥、病毒的传播,秋冬季是婴幼儿感冒的高发季节,知道了这个常识,宝妈们不禁会问要怎么预防宝宝感冒呢?今天中国婴游网为大家介绍预防宝宝感冒的几个办法。

每年的秋冬季,医院里的儿科都是人满为患,因为气温的骤降、气候的干燥、病毒的传播,秋冬季是婴幼儿感冒的高发季节,知道了这个常识,宝妈们不禁会问要怎么预防宝宝感冒呢?今天中国婴游网为大家介绍预防宝宝感冒的几个办法。

感冒分为病毒性感冒和普通感冒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个办法,宝妈一定要了解

首先家长必须要清楚感冒分为病毒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两种,病毒性感冒就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而普通感冒是因为宝宝免疫力低、体温调节能力差造成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宝宝打了流感疫苗后还会出现感冒的情况,加上流感病毒的多样性,疫苗不是万能的,而感冒也伴随了大多数的宝宝。推荐阅读:怎么分别宝宝肺炎和感冒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种方法

每年都会有宝宝感冒的出现,学会预防感冒的方法,能降低宝宝的生病几率。那么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 注意宝宝不能穿衣过多,是的你没看错,穿衣过多会让宝宝容易出汗,正确的方法是摸宝宝的锁骨和背部,背部出汗是宝宝穿衣过多,锁骨温热说明穿衣正好合适。

2. 多喝水和吃水果,特别是气候干燥的北方一定要让宝宝多喝水,也可以喝菊花茶、乌梅汤、蜂蜜水等,富含水分的水果苹果、梨、橙子等。

3. 注意不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如果是已经上幼儿园的宝宝要注意幼儿园的卫生通知,家里也注意通风,家人有感冒的最好和宝宝隔离开。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个办法,宝妈一定要了解

4. 接种疫苗,流感疫苗一般能预防当年的流感病毒,但不是绝对的。

5. 别吃上火的食物,刺激性的辣、咸、油炸食物、热性水果(荔枝、桂圆、橘子等)也要尽量少吃。

6. 提高宝宝免疫力。可以适当的用温水或者凉水擦洗宝宝,提高宝宝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洗完后注意及时用干毛巾擦干。此外婴儿游泳馆中宝宝泡药浴也能提高宝宝的疫苗,比如艾裕的益体药浴、乐可馨的板蓝根药浴,具有清咽利喉、预防感冒的功效。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个办法,宝妈一定要了解

7. 注意宝宝勤洗手,家人在接触宝宝之前建议先洗手、换衣服、漱口后再接触宝宝。

宝宝预防感冒的几个办法,宝妈一定要了解

以上就是宝宝预防感冒常见的几种方式,宝宝感冒后很多要到医院里打针或者吃药,特别是抗生素药物对宝宝健康不利,家长们一定要慎重,做好宝宝的预防感冒工作,能够大大降低宝宝感冒几率,免受疾病之苦。推荐阅读:宝宝感冒期间可以游泳吗

你家里的宝宝预防感冒工作做好了吗?

 

  • 宝宝预防感冒
  • 预防宝宝感冒
  • 预防宝宝感冒的方法

 

 

(责任编辑:中国婴游网)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