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很爱玩游戏怎么办?这样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母婴 pcbaby 2019-08-23 11:26

每个孩子都爱玩游戏,一到暑假,个个抱着手机iPad不放手。怎么办?

其实堵是堵不住的,因为你越不让他玩,他就越想玩!

如今,从00后到10后,每个孩子都爱玩电子游戏,据美国数据公司SuperData数据显示,00后们接触游戏的两大来源一种是父母介绍,另一种是同学朋友推荐——父母会帮助孩子筛选并介绍游戏,这对于我们小时候是不可想象的。而随着80后、90后这群有着一定“游戏素养”的“游戏青年”逐渐成长为父母,对电子游戏也抱着更包容的态度。

对于爱玩游戏这件事,父母需要做的不是控制,而是引导!

提前约定好电子游戏时间

如果担心孩子沉迷荒废了学业,可以提前约定好玩游戏的时间。但是要提醒家长,孩子自制力有限,一旦进入游戏可能就会忘了时间,这时候需要父母监督,及时提醒并且严格执行!比如我会给孩子玩手机游戏30分钟,还剩10分钟的时候,我会提醒他,5分钟提醒一次,1分钟再提醒一次,时间到了,他会主动关掉,当然偶尔一次就一点点没结束,也会允许他继续完成,但要在5分钟以内。

可以设立游戏的目标

其实电子游戏并不是洪水猛兽,很多游戏都可以训练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步一步通关型的,人物养成型的,还有多方对阵型的,可以每次设定一个游戏的目标,当然这需要你充分了解孩子玩的是什么游戏,鼓励他在游戏中获得目标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试试和孩子一起玩游戏

对于电子游戏在家里的扮演者,我始终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来看。既然堵不住。那就让游戏变成我和孩子之间的交集和谈资,交流的突破。孩子玩的开心,我和孩子一起玩也很开心。这或许就是现代年轻父母的“游戏素养”,偶尔一起合作通关玩一次,感觉很过瘾。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眼里,游戏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可以放心接触,甚至主动给孩子在APP商店购买游戏,其实它就像书本和电影一样,父母也会精心的去挑选适合的游戏给孩子玩。

你的“游戏素养”够不够呢?希望我们的的孩子都能生活在更为积极和健康的家庭游戏环境当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