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6:42

文章导读

川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最出名的一点就是它的辣味,有很多挂上蜀香味道的美食吃起来口感都是麻辣的,但也正是因为麻辣让很多人都特别向往,四川地区的酸辣土豆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常菜,制作方法简单,成本低,所以在我国全国各地都比较受欢迎,那么四川酸辣土豆丝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四川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特点: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人见人爱的一道家常菜,制作原料有土豆、辣椒、白醋等,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酸辣可口味道味道却是大家喜爱的。如何才能保持土豆丝熟而脆爽是关键,这个和土豆的选择、土豆丝的处理、炒制时的时间火候的把握有密切的关系。

主料:土豆

辅料:红辣椒 辣椒 花椒 辣椒 大葱

调料:盐 味精 香醋 花生油 香油 蒜

做法:

1、将土豆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炒前捞出,沥干水分;

2、青、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细丝,干辣椒切丝;

四川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3、炒锅上火,加入油烧热 ,放葱丝爆锅,加入干辣椒炒香;

4、再加入青红椒丝、土豆丝,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烹饪技巧:

1、土豆最好选择含水量高的新土豆,土豆丝要过水;

2、泡在水中洗去淀粉,既能避免其变黑,又能使其在炒烧时保持白嫩、爽脆。

酸辣土豆丝中的辣椒要适量,注意不要放太多,太辣容易引起人上火。酸辣土豆丝喜欢用陈醋而不是白醋来烹制,虽然颜色稍深,但是陈醋的香味远比白醋来的醇厚,尽管用白醋来烹制土豆丝的色泽好看,但是白醋的味道感觉太过重,自己吃的菜会以味道为先来选择食材。 而现在人们的胃口已经不满足于不同的酸辣口味,更喜欢来点刺激的口感,比如下面这道干煸土豆丝。

准备材料:土豆 300 克,盐、鸡精、花生油、辣椒面各适量,干辣椒、香菜、葱花各 10 克

开始制作:

1. 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条,备用。

2. 锅中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土豆条,炸至金黄色。3.干辣椒洗净, 切段;香菜洗净, 切段, 备用。

4. 锅中放入适量花生油,放入葱花、干辣椒段爆香。

5. 放入炸好的土豆条进行煸炒。

四川酸辣土豆丝的做法

6. 放入盐、鸡精、辣椒面调味调色,加入香菜段,翻炒成熟,出锅即可上桌。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