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夏不是大人的专属,宝宝也会有!破解指南get√

母婴 pcbaby 2019-07-23 19:32

每到夏天,宝宝的食欲就直线下降,常常是美食当前也不能引起他的兴趣,小尝一口就不吃了,妈咪们很是无奈啊。但是宝宝吃不下饭身体就越发消瘦,这可如何是好?

其实,这是宝宝苦夏的表现。不仅大人会苦夏,小宝宝也会哦。

▎名词解释:何为苦夏?

夏季温度高,如果下雨了,地里积聚的热气蒸腾起来,令空气愈加烦闷。不说大人了,就连小孩子也会没有胃口,表现得无精打采,其实就是“苦夏”的症状。

为何孩子会苦夏呢?原因有二。

1. 天气太热了

夏季天气炎热,空气中湿度较高,人们白天身处炎日之下,夜晚纳凉露宿,或吹风扇,开空调过量,暑因寒发,容易得病。

2. 肠胃比较差

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发育完善,如果过量吃冷饮,容易损坏肠胃,以致抵抗力减弱,就很容易患“苦夏”。

▎应对苦夏,聪明家长这样做

苦夏其实并不是病,但是却对宝宝有影响的,因为宝宝长期食欲下降,容易导致营养不良。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度过苦夏呢?

衣——宽松舒适,勤换衣服。

宝宝夏季穿衣要注意保证衣服宽松舒适,面料最好是纯棉或者棉麻的,这样透气性比较好,且布料环保无毒,对宝宝皮肤没有损害。

宝宝的运动量比较大,很容易出汗。宝妈可以适当给孩子洗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这样宝宝才会舒服些哦。

食——多吃瓜果,慎吃冷饮。

夏季正是瓜果蔬菜旺盛的季节,不妨给宝宝多吃点新鲜蔬菜水果吧。梨子、苹果、哈密瓜等水分多的水果可以适量给宝宝吃。小米、冬瓜、黄瓜、丝瓜、绿豆等也比较容易消化,消暑效果也好。

夏季宝宝也和大人一样喜欢吃冷饮。但是,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吃太多冷饮会伤害宝宝的脾胃,宝宝容易腹泻。冷饮虽好,但是要适量,不要任由孩子吃太多。

住——房间通风,睡眠充足。

宝宝的房间要经常通风,这样可以预防细菌的滋生。室温建议保持在25°到28°之间,温度不要过低,也不要对着空调口直吹,以防感冒。

夏天昼长夜短,加上夏季比较晚睡,孩子半夜还要起来偶尔闹一下,这样睡眠时间就比较少了,白天也没什么精神。因此,要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中午可以适当午休,保证一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行——减少外出,注意防晒。

在阳光猛烈、气温居高的三伏天里,不要经常带着宝宝到户外玩。特别是正午12点到下午3点之前这段时间,紫外线非常强烈,宝宝很容易晒伤中暑。

平时要带着孩子出门,也要做好防晒措施,穿防晒衣、戴帽子、戴太阳眼镜……总之,防晒工作要重视。

【温馨提醒】

如果宝宝的苦夏症状在一段时间内没有缓解,而且还有加重的迹象,宝妈就不要等了,直接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吧。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