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胡萝卜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辅食胡萝卜做法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5 21:10

胡萝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人多吃胡萝卜对身体是有益的,但宝宝吃胡萝卜也是需要方法的,因为宝宝如果太小是不适合吃胡萝卜的。那么宝宝能吃胡萝卜吗?宝宝吃胡萝卜有哪些好处?

宝宝能吃胡萝卜吗

宝宝是可以吃胡萝卜的。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纤维,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对于还没有牙齿,而且肠胃功能还不完善的小宝宝,可以把胡萝卜做成胡萝卜泥,这样更利于宝宝吸收营养。吃胡萝卜胡萝卜素在小肠壁以及肝细胞中可转变为维生素A并供人体利用,宝宝平时所需要的维生素A有70%是由胡萝卜素转变而来的。对于小儿营养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秘、肠胃不适等有疗效。

宝宝吃胡萝卜的好处

1、促进宝宝的成长发育

胡萝卜性甘平,归肺脾,具有健脾化滞、清凉降热、润肠通便、增进食欲等功效,具有重要的营养价值。近代研究发现,胡萝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及维持正常视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预防感冒

当人体内的胡萝卜素降低时,呼吸器官、支气管的粘膜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容易被病毒入侵产生感冒,宝宝多吃胡萝卜就可以起到很好地预防感冒的作用。

3、补充维生素

胡萝卜中富含了维生素A以及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宝宝通过进食胡萝卜,可以从小就吸收并且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宝宝的发育和健康都是很有帮助的。

宝宝辅食胡萝卜做法大全

1、胡萝卜鸡蛋羹

做法:①准备胡萝卜半根、鸡蛋一个、开水适量;

②把红萝卜用擦丝器擦成泥后放入开水;

③全蛋打发,把鸡蛋萝卜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④把蛋羹盖上盖子开水上锅蒸上15分钟就可以了。

2、胡萝卜鸭血虾皮面

做法:①把胡萝卜切成丁,尽量小一些;

②放入烧开的水里煮,多煮一会,尝一颗软烂了就好;

③然后把面掰成断带到里面一起煮;

④鸭血取出一块,用水冲干净,放到小碗里用小刀或者勺子捣碎,尽量小点;

⑤面条煮烂后放入鸭血同煮,稍微煮一会。

3、胡萝卜彩蔬蛋

做法:①胡萝卜,玉米切成粒粒,用水煮会。西兰花先煮会,再切粒粒。用碟子装起。

②鸡蛋比较大的一端(一端是尖的,另一端是圆的,比较大些)用筷子轻轻打个洞,用小刀把碎壳挑开。

③用筷子把胡萝卜粒,玉米粒,西兰花粒放到鸡蛋里,然后用筷子轻轻捅到里面,注意蛋黄不要破坏了。鸡蛋下面放个碗接着蛋清。

④塞多少食材下去视自己而定,把放好蔬菜粒的鸡蛋用保鲜膜包好,最好包严实些,不让蛋液流出。

⑤然后放锅里蒸,大火蒸,水开后转小火蒸15到20分钟。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