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可以和豆腐干炒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7:54

文章导读

夏季是吃苦瓜的季节,夏季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夏季吃苦瓜具有清热降火,消暑气的作用,对身体的健康是很有益的,苦瓜在平时的做法也是很多的,苦瓜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炖着吃,味道都是很美味的,其实苦瓜还有一种很常见的吃法,就是和豆腐干搭配起来炒,但是有些人担心会对身体不好。

苦瓜可以和豆腐干炒吗

苦瓜可以和豆腐干炒吗?

可以一起炒的,一起炒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苦瓜炒香干的做法

1.苦瓜洗干净去瓤,顺长切两半,在斜刀切薄片

2.切好的苦瓜片用1小勺盐拌匀腌渍10分钟

3.香干也切长片,洋葱切丝

4.炒锅热油,放入香干煎炒

5.看到香干外表微焦色,放入洋葱

6.加胡椒粉,炒出葱香

7.放入苦瓜片

8.炒匀

9.一直干炒,把水分炒干即可

夏天吃多吃苦瓜清热消暑

夏天天气非常的炎热,气温高,人也会变得很烦躁了,再加上大量出汗,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吃点苦瓜吧,因为苦瓜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

如果不幸已经中暑的话,这个时候可以给他们准备一杯热水,加入苦瓜片和茶叶一起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中暑现象。

夏天吃苦瓜能治疗痱子及蚊虫叮咬

夏天蚊虫是非常多的,而且天气热,容易生痱子。我们可以讲苦瓜切成片后涂在有痱子的地方,然后擦拭一会儿,每天擦两次的话,能够很好治疗痱子。

苦瓜可以和豆腐干炒吗

而且蚊虫也多,被咬了之后还会出现小包,有的小包还会有水,而苦瓜能够有效治疗蚊虫叮咬,因为它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缓解瘙痒的作用。

夏天吃苦瓜能促进饮食

夏天炎热,我们的食欲也很差,很多人都不愿意吃饭的,但是苦瓜中含有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的。所以夏天我们可以多吃苦瓜,用来开胃促进饮食。

夏天吃苦瓜能养血滋肝

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

夏天吃苦瓜还能够降血糖

现代科学家从苦瓜中提取出了一些类似胰岛素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有助于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可以和豆腐干炒吗

夏天吃苦瓜还能有效减少体内脂肪减肥瘦身

你知道吗,苦瓜里含有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如果我们经常吃的话,能够减少体内脂肪。

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将苦瓜榨成汁,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被身体吸收,如果你觉得太苦的话,可以适当的加入点蜂蜜。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