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薯淀粉孕妇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20:10

文章导读

有很多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可以被人们用来做成做菜时浇的勾芡,淀粉由大量的葡萄糖组成,所以含有淀粉的食物吃起来都会比较甜,像马铃薯,红薯等食物的淀粉含量就很高,木薯也是像这两种食物一样的食材,它的淀粉含量一点也不亚于土豆,那么木薯淀粉可以给孕妇吃吗?

木薯淀粉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木薯影响胎儿发育确有这样的说法,并且实验研究上也曾得证实,怀孕食入定量木薯会引起胚胎畸形。

木薯含有定量氰甙类物质、亚麻苦甙等种氰甙。随木薯食入人体分解释放出氢氰酸氰离子与细胞色素氧化酶铁离子结合,影响细胞呼吸严重者还危及延脑呼吸枢和血管运动神经。当过多食入某些品种及贮存、当木薯导致毒轻者口苦、流涎、头痛、恶心呕吐等重者出现胸闷、气促、意识清、阵发性痉挛等胎儿畸形常与进食木薯过多引起毒有关。

因此为了胎儿安全,孕妇最好少吃或不吃木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木薯淀粉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饮食禁忌

1、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高蛋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木薯淀粉孕妇可以吃吗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

孕妇是不能吃木薯粉的。木薯粉对胎儿会有一定的影响,孕妇怀孕之后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虽然要注意营养均衡,但是也不能盲目的什么都吃。补充营养一定要科学,不能为了大补就每天大鱼大肉,要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