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梨子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8:57

文章导读

梨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水果,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梨吃起来不仅味道清甜,而且梨的汁水是非常多的,在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吃梨,但是怀孕的女性在平时饮食上通常是有很多禁忌的,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一旦食用对胎儿和孕妇都是没有好处的,梨中的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孕妇可以吃吗?

怀孕梨子可以吃吗?

怀孕了可以吃梨子吗?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具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孕妇吃梨可以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梨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怀孕梨子可以吃吗?

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梨的,孕妇吃梨的好处:

1、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

2、有助肠胃吸收:在炎热的夏季梨的美味总让人不禁会狼吞虎咽,不过吃梨时最好还是细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让肠胃吸收。

3、补充人体所需钙质:梨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怀孕梨子可以吃吗?

孕妇吃梨的注意事项

1、梨不可多吃: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大便淡薄,手脚冰凉的孕妇者不宜食用。

2、睡前少吃梨: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3、糖尿病慎食: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

4、可煮熟梨来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许放汤煮熟后再吃。

5、吃梨要削皮:孕妇是吃梨要切记注意卫生,要削皮之后才能吃。

6、注意饮食禁忌: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另外,梨性凉,不应与性寒的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