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8 21:40

文章导读

4个月的宝宝是不可以吃香蕉的,这个阶段的宝宝是以母乳为主的,而且香蕉是属于偏凉性的,给4个月的宝宝食用是会引起腹泻的情况。宝宝可以在九个月左右添加辅食,而且香蕉也是不能给宝宝吃太多的,可以选择粥类进行喂养,主要是因为宝宝九个月之后需要的营养物质更多,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获取。

4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一、几个月宝宝能吃香蕉

一般宝宝在满6个月之前只能吃奶粉或母乳,6个月以后,根据奶量、体重达到7公斤、对大人食物的兴趣程度等,可逐步添加辅食。所以宝宝在六个月之后就可以吃适量的香蕉了。可以刮少量香蕉泥吃,如果宝宝大便干燥还有助于通便。

六个月宝宝吃香蕉尽量少吃点,因为香蕉含钾比较高,所以要多喝水,多喝水以后可以帮助把多的钾代谢掉,只要孩子情绪正常,即使拉绿色大便也无妨,可以继续喂,宝宝不愿吃或吃了就吐的,不要勉强喂。

4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二、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

这是很多妈妈想问的问题。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呢?

一般来讲,宝宝从六个月开始,除了母乳或牛奶,还要逐步给宝宝添加喂养一些蔬菜泥、苹果泥、香蕉泥等。

宝宝出生6个多月后,体内贮存的铁、钙等已基本耗尽,仅喂母乳或牛奶已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添加一些含铁、钙、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4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6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可以吃少量果泥,在为宝宝添加的时候尽可能每次只给一种,以便观察宝宝大便变换情况,一旦有腹泻或添加物从大便原形排出,该种食物就应暂停添加。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其实宝宝从六个月开始就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辅食。如果你想要给自己的宝宝添加香蕉这种辅食的话,你最好是就遵照本文所讲的方法来添加,其实宝宝六个月已经完全可以适当吃香蕉了。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