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皮怎么洗干净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8:49

文章导读

由于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于消除人体自由基非常有效果,所以不少女性都会将柠檬看作一种美容养颜的圣品。其实柠檬的确能够对女性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其中饮用柠檬水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在使用柠檬泡水之前,一定要好好清洗柠檬皮,才有助于避免农药中毒的后果,因此柠檬皮又有哪些清洗方法?

柠檬皮怎么洗干净

柠檬外皮粗糙、凹凸不平,在种植过程中,经常要使用农药,从而使农药、肥料和病菌等有害物质很容易就附着在表皮上,如果清洗不干净,食用之后有可能引起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洗柠檬的重点在于去除农药和蜡油,柠檬怎么洗的方法:

1、准备一小盆温度为40-50℃的热水,加入两勺面粉,将柠檬放入浸泡大约10分钟。碱性的面粉能够中和柠檬表皮的酸性农药残留物,热水则是为了溶解柠檬表皮的蜡油。也可以直接用热淘米水来代替,淘米水呈碱性,对清除水果表面的农药残留有很好的效果。

2、将两大勺食盐放在手心里,将泡过的柠檬反复揉搓,利用食盐的细微颗粒,用不断摩擦的方式全面去除剩余的蜡油。而且在反复揉搓的过程中,柠檬皮中的芳香成分会被逐渐释放出来,使柠檬的香气更加浓郁。但要注意把握揉搓的力度,力度太轻难以去掉剩余的蜡,效果,太重则有可能搓破柠檬的表皮。

3、准备一盆淘米水,讲柠檬浸泡在淘米水中半小时,以溶解部分果蜡。然后用干净的刷子轻轻的刷洗柠檬,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好了。

柠檬皮怎么洗干净

4、用牙膏清洗。将柠檬在水中浸泡一小会,然后挤点牙膏出来,涂抹在柠檬表面。双手轻轻搓洗柠檬,待牙膏融化后,再浸泡10分钟左右。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柠檬的妙用:

「润肺」

吸烟人群需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还有,常年生活在雾霾天气中或接触二手烟的人需要吃柠檬。热柠檬汁加蜂蜜对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可以润肺。

「瘦身」

柠檬中富含的柠檬酸是生理学中将脂肪、蛋白质和糖转化为二氧化碳的过程中的重要化合物。柠檬酸抑制脂肪积聚,当我们摄入柠檬酸后,从食物中摄入的糖质和脂质,可快速转化成能量,避免多余积聚。柠檬自然清新的香气,能帮你平复心情,缓解情绪,防止伪食欲爆发。

「通透血管」

柠檬可以健胃解酒毒、调剂血管通透性,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

柠檬皮怎么洗干净

「去头屑」

用柠檬水洗头可以去除头屑。用2汤匙鲜榨柠檬汁、2汤匙橄榄油和2汤匙的水混合,按摩头皮,静候20分钟再洗净,柠檬的酸度会放松头皮,而橄榄油会滋润头皮消除头屑。将柠檬汁与 水以1:3的比例混合,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头发就会泛出黝亮的光彩。

我们在食用柠檬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哦!因为柠檬表皮层有一层蜡,且都是农药的。所以在食用的时候定要洗干净,以上的这些小方法,就很好的帮助我们清洗柠檬啦。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