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小龙虾为什么要放啤酒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8:48

文章导读

小龙虾是夏季里,人们吃宵夜或是朋友聚会不可或缺的食物。必须要说小龙虾味道鲜美可口,吃完后还让人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促进食欲。在烹饪小龙虾时,一般厨师们都会使用啤酒调味。通常建议3斤小龙虾小龙虾放入约一大瓶啤酒。那么,烧小龙虾为什么要放啤酒?

烧小龙虾为什么要放啤酒

小龙虾可以放啤酒吗

烧小龙虾可以放啤酒。小龙虾也是河鲜的一种,最常见的烹饪方式就是放啤酒了。放啤酒烧小龙虾有助于入味,同时还能让香味更完美,同时可以祛除腥味。当然,也可以使用料酒和白酒等代替啤酒进行调味。

烧小龙虾为什么要放啤酒

烧小龙虾放啤酒的作用

去腥

小龙虾的腥味很重,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很多调料进行调味去腥,例如生姜、大蒜、辣椒等去腥效果都很不错,而加入啤酒后更美味了,啤酒所含酒精,可去除小龙虾腥味的物质溶解,从而达到更好的去腥效果。

杀菌

啤酒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而小龙虾本身带有一定的菌类,在做小龙虾的时候放一些啤酒不仅调味,同时还能去除细菌去污,食用更安全放心。

烧小龙虾为什么要放啤酒

入味

啤酒含有一定的麦芽糖,不仅能让小龙虾更美味,同时也能让小龙虾颜色更好看,有容易激发食欲好感。

防止小龙虾肉质过老

啤酒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使用啤酒烧小龙虾能增进入味和成熟度,同时有助于避免因为长时间烹饪导致龙虾肉质变老。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