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肠子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1 08:38

文章导读

鸡肉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食材,它不但味美,而且鸡汤可以作为很多手术后,或是产妇等生态虚弱人群的滋补佳品。那么,鸡肠子能吃吗?其实,鸡可以说全身都是宝,不但鸡肉可以吃,鸡肠也是鸡的一部分。像鸡一样,鸡肠吃起来也是很味美的,一般用来炒着吃。

鸡肠子能吃吗

鸡肠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和鸡肠应该差不多。

鸡肉和芹菜不能同食,伤元气引起免疫力下降,鸡肉不能和菊花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鸡肠子搞好很好吃的,但与鸡肉一起煨确实不好,同时香姑与红枣最好也不要放,两者都是深色的,香姑味太浓,红枣甜,煨出的汤颜色暗淡,味有点甜又有点香姑味,加起来味道就有点怪怪的。

鸡肠是什么部位

鸡肠为雉科动物家鸡的肠。俗称鸡肠子!家鸡属于鸟纲,鸡形目,雉科。是由原鸡长期驯化而来,它的品种很多,如来航鸡、白洛克、九斤黄、澳洲黑等。仍保持鸟类某些生物学特性,如可飞翔,习惯于四处觅食,不停地活动。听觉灵敏,白天视力敏锐,具有神经质的特点,食性广泛,借助吃进砂粒石砾以磨碎食物。

鸡肠子能吃吗

鸡肠的功效与作用

鸡肠味甘、性平,入肾经;可固肾止遗,化浊止漏;主治遗尿、遗精、白浊、痔漏。

1、治小便数,虚冷:用于体质虚冷、尿频。鸡肠一具,治如常,炒作膳。暖酒和饮之。(《食医心镜》)

2、治遗尿不禁:用于遗尿。雄鸡肠一具,炙黄,捣细罗为散。每于食前,以温浆水调下一钱。(《圣惠方》)

3、利尿消肿: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鸡肠子能吃吗

食用注意事项

1、哪些人不能吃鸡肠

过敏者、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

2、鸡肠的适用人群

适宜体质虚冷、有膀胱无力、小便频数、遗精、痔疮、小便混浊、妇女带下、遗尿等症状的人群。

3、鸡肠的食用禁忌

出现恶心,胃部不适,呕吐,头痛,烦躁等不良反应应停止使用。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