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27

文章导读

奶粉这是婴幼儿补充营养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其实喂养婴儿最好是通过母乳来进行的,然而有许多的女性会有奶水不足这种情况,其不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所以只能利用奶粉来喂养小宝宝了。而有些4个月的宝宝会出现有不喝奶粉的这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需要人们能够采取措施处理一下,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该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四个多月的宝宝出现不喝奶粉的情况多是由于正常的生理性厌奶期或者体内上火导致的,可通过措施来缓解。

原因分析有的宝宝在四到六个月期间,会出现一段正常的厌食期,这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孩子没有出现其他不适,发育良好的话不用过于担心,过段时间就会痊愈。另外宝宝如果体内有火气也会造成宝宝食欲不振,不喝奶粉的现象,这是家长需给孩子多补充水分,果汁等缓解。

举措建议家长可在给宝宝喂食奶粉时适当的增添米粉水果泥等辅食,让宝宝多加活动,保持少食多餐的用餐方式,促进宝宝的进食。

4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四个月怎样喂养?

宝宝四个月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营养需求,而且母乳中的钙、铁等等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物质在宝宝四个月时也基本耗完,如果不及时添加母乳外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发生缺钙或缺铁性贫血等不良症状。

4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四个月宝宝绝大部分还没有长牙,乳牙即将萌出,喜欢吞咽食物,所以泥糊状食物适合这个月龄段的宝宝。可以添加的食物有:米粉、蔬菜:如胡萝卜、马铃薯、青豆、南瓜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做成泥装喂给宝宝,让宝宝逐渐熟悉各种食物的多种味道和感觉,流质食物向半流质食物的过渡,四个月宝宝不宜食用酸性较强的水果:柠檬、猕猴桃等。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后仍然还要喝母乳或奶制品,但量可比没有添加食物是有所减少,每日饮奶量约为600~800毫升,提前进行规律哺乳的训练,一般以每日哺乳5次,间隔4小时为宜。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