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不可以吃香蕉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20:18

文章导读

孕妇们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太敢去吃,害怕对自己的怀孕会有任何的不好影响,就连香蕉这种常见的水果都会有所担忧,其实这种食物是可以适量的摄入,但是一次不要食用太多,以免会导致孕妇们出现腹泻的情况,而且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去食用,会对自己的胃肠道正常工作非常不利。

孕妇可不可以吃香蕉

孕妇能不能吃香蕉吗

适宜人群

香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首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喉癌、大便干燥难解、痔疮、肛裂、大便带血、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上消化道溃疡、肺结核、顽固性干咳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食用;同时,对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良好效果;适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不适人群

1:体质偏虚寒者

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像胃寒、虚寒、肾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几种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香蕉。

孕妇可不可以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如果空腹吃就会造成肠胃的提前工作,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为空腹时肠胃中几乎没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时吃香蕉就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心脏的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3: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会使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孕妇可不可以吃香蕉

4:肾炎患者

肾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肾炎患者的派滤功能比较差,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钙、钾、镁比例失调,进而促进肾病的加重,所以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香蕉是低卡路里食品,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尽情地食用。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