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5周吃什么比较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3 18:48

文章导读

怀孕五周的时候就更加应该要关注自己每天的饮食,因为这个期间还是属于危险时期,如果是不注重饮食习惯就会很容易摄入到一些对于自己腹中胎儿不好的食物,这个时候最好就是多吃一些牛肉,猪肉和粳米等,这些杂粮如果是适量摄入就可以让自己胃肠道吸收变得更加好,避免消化不良。

怀孕5周吃什么比较好

适宜食物

1.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大米、小米、粳米、糙米、玉米面、燕麦、麦芽、黑米、红豆、黄龙核桃、红薯、等米面杂粮、豆制品及薯类。

2. 肉、蛋、奶类的选择:

鲫鱼、猪肉、牛肉、鸡肉、羊肉、青虾、虾皮、牡蛎、鸡蛋、牛奶及动物肝脏、鱼肝油等。

3. 水果的选择

苹果、草莓、橘子等,还有榛子、松子、核桃、芝麻等干果类, 新鲜生栗子对腰酸背痛有明显的作用。

怀孕5周吃什么比较好

4. 蔬菜的选择

笋、香菇、胡萝卜、海带、蒜苗、小白菜、香菜、甜椒等。

健康提示:孕期吃禽肉过多新生儿对多种抗生素耐药。且对7种抗生素均有耐药性。据了解,该孕妇在孕期摄入肉蛋禽类很多,专家推测,孕妇吃的动物产品中普遍残留的抗生素、激素等,是新生儿有耐药菌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5. 蜂蜜糯米藕

糯米给准妈妈提供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鲜藕有养胃滋阴的功效;蜂蜜有润肠的作用,可缓解孕早期便秘的症状。

怀孕5周吃什么比较好

6. 海参

海参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为胎儿发育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还能提供活性物质DHA,有利于胎儿智力发育,使孩子更健康。同时,孕妇吃海参也能增强抵抗力,减少在怀孕期间生病情况。

咖啡中的咖 啡碱,有破坏维生素B1的作用,导致维生素B1缺乏而出现烦躁、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食欲下降及便秘等;严重的可发生神经组织损伤、心脏损伤、肌肉组织损伤及浮肿。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嗜好咖啡,为害更大。每天喝8杯以上咖啡的孕妇,她们生产的婴儿没有正常婴儿活泼,肌肉发育也不够健壮。因此,孕妇不要喝咖啡。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