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6-03 09:12

核心摘要:经常会听到很多家长抱怨孩子不听话,也有很多家长私下询问小编:宝宝不听话该怎么办。说实话,这个问题对于小编来讲,也是一脸懵逼!不过咱不气馁,在经过大量的调查后发现,孩子不听话?往往是家长的沟通方式不对!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经常会听到很多家长抱怨孩子不听话,也有很多家长私下询问小编:宝宝不听话该怎么办。说实话,这个问题对于小编来讲,也是一脸懵逼!不过咱不气馁,在经过大量的调查后发现,孩子不听话?往往是家长的沟通方式不对!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1.让孩子自己做选择

当带孩子到别人家做客时,孩子乱蹦乱跳,大多数家长都会对孩子吼:你在这样,下次就不带你来了!其实聪明家长都会对孩子说: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乖乖坐到沙发上,要么,你就过来坐到我的怀里,你选择哪一个呢?推荐阅读: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2.提供可替代的方案

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当孩子在沙发上、墙上乱涂乱画的时候,不必大声呵斥。你只需要给他一张纸,并告诉孩子,沙发是用来坐的,墙也不是用来画的,要画,就在纸上画,在纸上画,等你画好了,才能更好的展示给其他小朋友,得到更多的关注。

3.直接指出问题本质

当孩子将玩具忘在室外时,有些父母会不停的唠叨:说了多少遍了,玩具玩过之后要记得收回来,怎么就是记不住呢?万一丢了怎么办?其实,你只需要告诉孩子:你的玩具没有收回来,孩子自然就会知道该怎么做了。

4.用询问的语气交流

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当你发现你孩子的脸色不太好,千万别不耐烦,更不要厉声询问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样的话,及时宝宝想和你交流,也会被你吓的不敢吭声。聪明的家长都会说:宝贝,妈妈感觉你今天好像有点不开心,可以告诉妈妈是什么原因吗?

5.鼓励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

当宝宝想去做一件事而不敢去做时,家长不要嘲笑孩子,要适当的鼓励孩子。并让孩子明白,若想做的更好,就必须更加的努力。当然,鼓励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前提是,宝宝做所得这件事,是正确的、合法的,不会危害到自己以及他人的利益。推荐阅读:怎么才能不让宝宝称为小恶魔

如果你觉得孩子不听话,不要去斥责宝宝。首先你要反思自己和宝宝的沟通方式是不是有些欠妥。建议家长根据小编讲述的以上五点,合理运用以上五种高情商的沟通方式,让宝宝乖乖听话。嗯,就是这样!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