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豆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20:17

文章导读

扁豆能被人们用来做菜,还能用来做成豆浆或者熬粥喝,扁豆的营养成分也很丰富,但是这种豆子有一定的禁忌,有些食物与它同吃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例如拉肚子、头晕恶心、甚至食物中毒等等,所以吃扁豆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吃东西更应该谨慎,那么孕妇能吃扁豆吗?

扁豆孕妇能吃吗

孕妇能吃扁豆。扁豆味甘平,性温,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气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扁豆籽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粗纤维,还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及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扁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抗病能力、激活淋巴细胞,促进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扁豆也是杂粮的一种,和红小豆、干豌豆等的营养价值接近。综上所述,孕妇也是食用的,但要注意适量,过量则易造成腹胀。

孕妇吃扁豆有什么好处

1、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扁豆中富含钙、磷、镁,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必需,更是胎儿健康发育的基本保证。孕妇吃扁豆能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扁豆孕妇能吃吗

2、预防贫血和补血

扁豆所含的铁,有造血、补血的功效。扁豆中还含有维生素K,有促进凝血的功能,在分娩时孕妇有可能大量出血,所以在孕末期应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以防流血不止的情况,而扁豆即是选择之一。

3、增强人体免疫力

扁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孕妇食用可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4、促进智力视力发育

扁豆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锌,每百克中含量达2.69毫克。锌是维持性器官和性机能正常发育的重要物质,是促进智力发育和视力发育的重要元素。孕期食用可促进胎儿的智力和视力的健康发育。

扁豆孕妇能吃吗

5、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扁豆味甘平、性温,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气等功效。非常适宜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暑热头痛头昏、恶心、烦躁、口渴欲饮、心腹疼痛、饮食不香之人服食。有消化不良的孕妇可以适当食用。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