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崔玉涛:夏季如何预防宝宝红屁屁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9-06-02 10:28

核心摘要: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尤其是臀部的皮肤,特别容易受到尿便的刺激,出现局部皮肤的损伤、发炎,以及激发的感染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尿布疹、红屁屁的情况。那么,夏季到来,该如何预防宝宝尿布疹、红屁屁呢?来看看育儿专家,崔玉涛是怎么说的吧。

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尤其是臀部的皮肤,特别容易受到尿便的刺激,出现局部皮肤的损伤、发炎,以及激发的感染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尿布疹、红屁屁的情况。那么,夏季到来,该如何预防宝宝尿布疹、红屁屁呢?来看看育儿专家,崔玉涛是怎么说的吧。

崔玉涛:夏季如何预防宝宝红屁屁

夏季预防宝宝出现尿布疹,除保持皮肤的干燥以外,我们可以在孩子排尿便之前,在局部皮肤上涂上一层护以氧化锌为主要成分的护臀膏。这样的话宝宝在排便的过程中,尿便就不会跟宝宝的皮肤有直接的接触了,也就能很好的避免造成皮肤的损伤和感染。

如果要做到更好、更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尿布疹,就要对引起尿布疹的原因有所了解。通常来讲,引起宝宝尿布疹的原因有以下5种。推荐阅读:缓解宝宝红屁屁的五个方法,很好用

1.潮湿闷热

无论是传统的尿布还是如今最为流行的纸尿裤,都不可能达到100%的吸收率,当残余的尿液结合了排泄物中的细菌,加上潮湿闷热的环境,就很容易导致尿布疹的出现。

2.接触摩擦或过敏

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因为,大小、过度与皮肤摩擦。质量不适合,尤其是有一些纸尿裤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尿布疹。

崔玉涛:夏季如何预防宝宝红屁屁

3.接触新的食物

如果孩子接触了之前没有吃过的食物,也极易引发尿布疹。因为新食物的加入会导致大便的物质成分发生变化,可能导致宝宝出现红屁屁问题。推荐阅读:宝宝天天使用纸尿裤对身体有害吗?

4.细菌感染

更换尿布不及时,当尿布的环境符合细菌生存条件,就非常有可能被细菌感染而起疹,出现红屁屁问题。温馨提示:其他局部部位发生霉菌感染时,也有可能使臀部出现感染。

5.其他原因

如果宝宝由于疾病使用了抗生素的话,抗生素在消除细菌的时候,也可能消除一些阻碍霉菌生存的菌。当霉菌的生存不受阻碍的话,就很容易出现霉菌感染的情况。

若想有效的预防宝宝夏季出现尿布疹,就要注意以上五点情况。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孩子皮肤受到了损伤,出现了出现了尿布疹怎么办?

我们应该及时的给他清洗后,保持局部的干燥,干燥会使伤口尽快恢复,恢复好了以后,再用护臀膏。

以上就是婴游网小编分享的,引起宝宝尿布疹的原因以及预防宝宝尿布疹的方法。提醒广大家长,护臀膏是预防宝宝臀部皮肤受到大便或者小便刺激出现炎症的过程,绝对不是治疗的过程。如果需要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判定是单纯的损伤还是合并的细菌性感染,还是合并的霉菌感染,来给家长提供特别的、有针对性的治疗。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