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最佳睡眠时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33

文章导读

孕妇们都是会感觉到自己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变得特别的嗜睡,整个人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甚至是对于外界的刺激反应都会有些迟钝,这个时候就可能是需要每天十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才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变得更好些,而孕妇们平常也不能够一直睡眠,还是应该要尽量的去做些体育锻炼。

孕妇最佳睡眠时间

睡眠是高等脊椎动物周期性出现的一种自发的和可逆的静息状态,表现为机体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性降低和意识的暂时中断。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中时,可以使人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复,适量的睡眠有助于人们日常的工作和学习。科学提高睡眠质量,是人们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保障。

孕妇最佳睡眠时间

脑力。

慢波睡眠

根据人脑电波的特征,通常将此时相区分为4个不同的期,即相应于睡眠由浅入深的过程。第1期呈现低电压脑波,频率快慢混合,而以4~7周/秒的频率为主,它常出现在睡眠伊始和夜间短暂苏醒

非快速眼动睡眠在前半夜较多,主要是常人经过一天的用脑后,脑力消枆很大,对于脑细胞与脑组织都是压力与伤害,生理时钟自然会诱使我们睡觉,让脑部温度降下,进入修护阶段,这对生命的维系相当重要。后半夜睡眠快速动眼睡眠会较多,则是与学习工作有关,当一天中经历了许多不管是好是坏的景物,都要纳入记忆中,而非快速动眼睡眠就包含了学习新事物、整合日间情绪等作用。

孕妇最佳睡眠时间

异相睡眠

异相睡眠是指当睡眠时眼皮下方的两颗眼球呈现出规则性的左右摆动。整夜有规律地交错进行着,睡眠医学上叫做睡眠循环。一个晚上会有4至5次的睡眠循环,非快速动眼睡眠在前半夜维持较多,后半夜几乎没有;但快速动眼睡眠到后半夜则是愈来愈多。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