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嗜睡不醒不吃奶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18:20

文章导读

每天都会有很多得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这对于家庭来说是天大的喜事,不过对于孩子的父母来说,就要面临着今后抚养孩子照顾孩子的重任了。因为很多夫妻都是年轻人,在照顾新生儿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麻烦,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发育。比如有的新生儿出生之后就比较嗜睡,然后还不喜欢吃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嗜睡不醒不吃奶是怎么回事?

我们先来判断下小宝宝是不是生病导致的嗜睡。妈妈们先看看宝宝是不是感冒了,最近有没有流鼻涕或者打喷嚏或者喉咙沙哑等现象,摸摸额头是否发热。宝宝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也会出现嗜睡现象。宝宝妈妈多注意观察下宝宝清醒状态下是否有精神,如果宝宝明显精神萎靡或者已经出现其他病症,宝妈们就要马上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针对性的治疗。

新生儿嗜睡不醒不吃奶是怎么回事?

我们排除了疾病原因导致的孩子嗜睡,宝妈们可以回想下,宝宝清醒的状态下是否玩耍嬉闹的比较激烈,因为宝宝玩耍的比较累,他们睡觉的时候也会非常沉。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在二十多个小时,随着大脑神经的发育,睡眠时间有所缩短,一周岁以内的宝宝睡眠时间也得有十几个小时。如果孩子没有生病,平时吃奶也很正常,白天精神很好,睡觉的时候,呼吸均匀,脸色没有异常,睡觉很安稳,那就说明宝宝并不饿,宝宝妈妈没必要担心。

新生儿嗜睡不醒不吃奶是怎么回事?

综上所述,因为每个宝宝的情况不同,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因人而异,不可对照网上的信息生搬硬套给自己的宝宝。只要孩子吃的好,玩的好,精神头足,睡觉安稳就不用担心。小宝宝在发育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反复的情况,比如有的宝宝平时睡觉少,但是在某些时间段会出现特别容易睡觉;有的小宝宝平时喜欢吃奶,但是有一段时间又不喜欢吃奶,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况,只要宝宝身体健康就没有问题。作者:taot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