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被蚊子咬能涂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09:15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蚊子出没是比较多的,我们应该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问题,可以减少蚊子的出没,并且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挂蚊帐等,而孕妇被蚊子咬的时候,我们可以涂抹牙膏或者肥皂等,也可以采用盐水冲洗皮肤,主要是进行消毒杀菌,大家可以来了解孕妇被蚊子咬之后的处理方法。

孕妇被蚊子咬能涂什么

2、抹肥皂:因为被毒蚊子叮会有一种毒液,这种毒液是酸性的,所以用碱性皂洗也很有效果。用碱性皂洗过以后,平时注意别用手挠,很快就会好了。

3、抹牙膏:用牙膏沾一点点水,在起疹的地方抹均匀。不过要注意牙膏的选择,要消炎作用比较强的或碱性强的牙膏,效果会更好。

孕妇被蚊子咬能涂什么

4、氨水止痒:被蚊子叮咬后,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

5、补充维生素B: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可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另外,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减轻被叮咬后的红肿反应。

6、盐水涂抹: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孕妇被蚊子咬能涂什么

7、芦荟或薄荷止痒:可用芦荟叶或薄荷叶中的汁液止痒。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