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吃大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8:57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孕妇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特别是怀孕初期时,胎儿不是很稳定。如果不注意食物的选择,吃错了食物就可能会危及胎儿的安全。因此,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正确进食。水果是人们生活中的健康食品,而且水果种类繁多。那么,怀孕可以吃大蕉吗?

怀孕可以吃大蕉吗

大蕉就是我们所说的芭蕉,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是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的,不过要注意吃熟透的,否则不只起不到防便秘效果,还可导致便秘发生。孕妇是可以吃大蕉的,不过建议在刚怀孕的前3个月最好不要吃,有滑胎的危险,孕期多吃水果对孕妇及胎儿都好,建议要吃大蕉可在孕中期开始吃。

怀孕可以吃大蕉吗

大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糖类物质,还有其它一些营养成分,有充饥、补充营养和能量的效果,由于它性寒,因此有清肠热作用,味甘则可起到润肠通便效果,对于一些热病烦渴等症有治疗效果。

另外大蕉还能缓和胃酸的刺激,可以保护胃黏膜,它还含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因此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大蕉肉的甲醇提取物也有多种功效,可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能起到消炎解毒的效果,大蕉中还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物质,因此还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食用大蕉可以治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等症。

怀孕可以吃大蕉吗

通过对大蕉功效的了解可知,孕妇是可以吃大蕉的,但是在刚怀孕时不建议时,有可能导致滑胎发生,因为大蕉性寒,因此孕早期不要吃,虽然说它的营养物质很高,有多种功效,不过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进食量也不宜过多,以防引起不适,到孕中期后可适量食用,以防止便秘的发生。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