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肉怎么做给宝宝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3:59

文章导读

虾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肉,在日常饮食之中,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虾肉的。当然,由于虾肉好吃,且容易消化,因此很多宝爸宝妈们会选择用虾肉来制作一些辅食给宝宝吃,以帮助宝宝补充营养,使其能够健康成长。那么,适合宝宝吃的虾肉辅食有哪些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虾肉怎么做给宝宝吃

一、纯虾肉丸

所需食材:鲜虾12只、蛋清15g、玉米淀粉16g。

做法步骤:虾洗净后去除虾头虾尾,挑去虾线,依次剥好的虾肉放入搅拌机(也可以选择自己剁碎),加入蛋清,可以加入一点香菇粉调味。开启搅拌机搅打均匀,加入玉米淀粉后继续搅打几下,搅打均匀就好(虾肉不需要太碎)。

二、番茄虾丸面

所需食材:宝宝面条适量、自制虾丸 2个、番茄半个、胡萝卜适量、小油菜适量。

做法步骤:先处理食材:小油菜切碎、胡萝卜擦成细碎、番茄剥皮后切碎。起锅热油,放入番茄丁翻炒至出浓汤,加入适量温水煮开后放入小油菜和胡萝卜。煮一分钟后放入宝宝面条,再加入自制虾丸,将面条和虾丸煮熟即可。

虾肉怎么做给宝宝吃

三、蔬菜虾丸

所需食材:鲜虾 6只、娃娃菜 2叶、玉米淀粉 5 g。

做法步骤:娃娃菜洗净后,在开水中焯1分钟后捞出去掉根部,留下比较嫩的叶子部分。虾洗干净去头去尾,挑去虾线。把娃娃菜、虾肉、淀粉都倒进搅拌机,搅打均匀成细腻的虾泥。

虾肉怎么做给宝宝吃

四、虾仁鸡蛋卷

这个虾仁鸡蛋卷的做法真是简单又快手,可以做来当早餐吃哟。 参考月龄12个月。

所需食材:虾仁(或鲜虾),鸡蛋。

1、准备好鸡蛋和虾仁。鸡蛋液打散,虾仁切成泥状。

3、平底锅中倒入底油,用刷子刷匀,倒入鸡蛋液。转动锅把手,让鸡蛋液摊成一个薄饼状。

4、两面都摊熟后,取出来放到案板上,把虾泥放到上面。

5、卷起来入锅蒸,大约需要7分钟左路,要根据虾泥的多少做调整哦。蒸熟之后,用刀切块儿,虾仁鸡蛋卷就做好啦。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