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小破坏王”上线 聪明家长这么做

母婴 pcbaby 2019-06-06 11:19

西瓜妈妈最近挺苦恼的,因为刚满1岁儿子变得非常调皮捣蛋,刚学会走路不久,现在每天回到家,就变身“破坏大王”,把家里所有可以拿的东西都扔掉,吃的、用的、玩的无一幸免,怎么说都阻止不了,还愈演愈烈,不给他玩就一哭二闹三耍赖,搞得全家人围着他团团转。尽管西瓜妈已经带过一个小孩了,深知这是宝宝成长的一个必经过程。

▎你造吗?爱搞破坏的孩子更聪明哦!

因为对周围的世界好奇,宝宝会通过“破坏”本能来探索周围的一切,去求证自己所看到的,从而了解事物的因果关系,发展认知能力,这样孩子也会更聪明,促进大脑的发育。

相反,如果一个孩子总是安静地坐着,不爱搞破怪,好带是好带,但是作为家长,难道不会担心宝宝是不是比较“笨”呢?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破坏”力可不一样呢

0-1岁:爱扔东西

宝宝刚掌握了一个新技能——抓握。看到什么东西都想拿过来看看,然后就扔掉或是撕坏,这种感觉对他们来说是新鲜好奇的。他们喜欢听不同的声音掉到地上的声音变化,这样非常奇妙。所以,当你看到宝宝把纸巾撕得满地都是

1-2岁:爱乱涂乱画

1岁以后,宝宝对于新鲜的事物都是非常好奇的,他们拿到东西后,会摸一摸,敲一敲,看看会变成什么样的。还喜欢乱涂乱画,家里的酱油要收一收了,否则宝宝会打翻,然后涂到地上、墙上、桌子上,甚至自己的脸都是酱油。

3岁以上:爱拆东西

宝宝到了3岁以后,动手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特别是男孩子,他们会变得非常捣蛋,新买的玩具车,一定要拆出来来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更可气的是,家里的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也难逃一劫,宝宝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就拆出来。

▎轻松搞定“破坏王”,我有妙招!

如果你家孩子有以上的行为,很正常!因为这是孩子成长的体现。但是孩子无休止地搞破怪,家里的东西就要遭殃啦。那么,家长怎么引导宝宝呢?以下几个方法给家长们参考。

1.不要盲目制止

孩子太熊,家长们也头疼。每次宝宝开始“作妖”,你是在第一时间制止宝宝,啊?如果是,那么很容易打击宝宝的兴趣,扼杀孩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观察一下,并且做一些适当的引导,鼓励宝宝将破坏变成研究,这样也是一个很好的早教方式。

2.提供游戏空间

宝宝在学爬学走路的阶段中,常常是整个屋子到处乱爬,这样非常危险。因此,建议家中规划出一个比较大的区域给宝宝玩耍,里面可以铺上舒服的爬行垫,并放上宝宝喜欢的玩具,或者家中一些没用的小物品,这样宝宝就可以安全地玩耍了。

3.增加亲子互动

给宝宝规划出游戏区域之后,你以为宝宝就可以乖乖被你“拘着”吗?当然不是!如果家长不陪着宝宝玩,让宝宝自己留在游戏区域内,他玩一下子就会觉得无聊,之后就会开始哭闹希望爸爸妈妈陪自己玩啦。So,爸爸妈妈要多陪孩子,进行一些亲子互动,比如跟孩子一起玩游戏、玩玩具、读绘本……这样宝宝会玩得更开心的。

4.带孩子去户外

孩子天生喜欢玩,喜欢去看外面的世界。家长可以趁着天气好的生活多点带孩子到室外玩耍,这样孩子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舒服的日光浴,不仅能挣钱抵抗力,还可以增长见识呢。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