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怎么补钙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20:50

文章导读

钙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缺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特别是对孩子而言,钙在孩子的生长发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国,孩子缺钙也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许多孩子需要补钙。然而,当孩子补钙时,必须找到一种正确的补钙方法。那么,孩子们如何补钙呢?

孩子怎么补钙

儿童如何补钙

1、现在市场中的补钙产品种类繁多,有无机钙、碳酸钙、乳酸钙等诸多类型。在选择的时候最好是听取医生的建议。现在市场上还有专门为婴儿生产的补钙套装,家长可以选择适合孩子的产品按时按量的给孩子使用。

2、在孩子可以吃一些辅食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添加奶制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奶制品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还很易于孩子的吸收。有些海产品、蔬菜、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适当的添加。

孩子怎么补钙

3、想要给孩子补钙,就要多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孩子对钙的吸收,别总把孩子关在屋子里。而且在晒太阳的时候,要把孩子的皮肤多露出一些。

通过上述的几种方法,就可以有效的对孩子所需的钙元素进行补充。但家长在给孩子补钙前要了解孩子是否缺钙,在确定了孩子缺钙以后再进行补充。

儿童什么季节补钙最好

在孩子缺钙的时候,家长要重视起来,及时的为孩子补充钙元素。春天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时间段,在春季补钙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孩子怎么补钙

1、在所有的季节中,春季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最高。钙在儿童的生长发育中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在对钙元素的吸收时是离不开维生素D的。人们在晒太阳的时候,经过紫外线对皮肤的照射就能够获得维生素D。在紫外线照射照射到皮肤时,便可以转化成维生素D3,它具有促进肠胃吸收钙元素的作用。

2、人的新陈代谢在春天会有加速的现象,血液循环速度会增加,人体的呼吸、消化功能也会变强。特别是生长激素的分泌,也比其它季节有明显的增加,这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而在这时候补钙,对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影响。

春季是给孩子补钙的最佳时间,不过家长们要注意,在确定孩子体内的钙元素情况后才能够补钙,否则很可能会引发不良后果。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