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吃点什么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04 15:05

文章导读

由于孕妇身体内的激素和正常人不一样,所以孕妇的肠胃都会受到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很多孕妇在孕初期会有食欲不振的形象,由于怀孕期间不能进行大量的运动,肠胃消化食物之后不能进行蠕动,所以孕妇的排便可能会变得很困难,于是会出现便秘,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比较好?

孕妇便秘吃点什么好

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玉米: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点什么好

芋头: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孕妇便秘吃点什么好

预防便秘

1、晨起定时排便定时排便,在晨起或早餐后如厕。由于早餐后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易于启动排便,故早餐后一小时左右为最佳排便时间。不要忽视便意,更不能强忍不便。更为重要的是蹲厕时间不能过长,不仅使腹压升高,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最好采用坐厕排便,便后用免蹲洗臀盆清洗会阴部和肛门,既卫生又避免长久下蹲增加腹内压。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