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午睡的好处和坏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00:01

文章导读

睡眠不管是对于孩子还是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良好的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有好处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不喜欢睡觉,家长担心孩子不睡午觉会对生长发育不利,很多家长在平时容易强迫孩子睡觉,其实孩子午睡是有好处和坏处之分的。

孩子午睡的好处和坏处

孩子午睡的好处和坏处

孩子午睡的好处

1. 增强记忆力

幼儿的短期记忆有限,午睡能让大脑巩固和加强记忆,帮助孩子把最近的经验转化为长期记忆。此外,如果白天没有得到适当休息,疲惫的孩子可能会降低注意力、口头表达能力、抽象思维能力等。

2. 提高免疫力

无论白天是否睡午觉,孩子在夜间的睡眠时间其实都差不多(也就是说,即使白天不午睡,晚上也不能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缺觉容易让孩子过度疲劳,变得易怒和多动。还会降低免疫力,提高孩子发育成肥胖儿的几率。

孩子的体力有限,经过一个上午的活动,在午饭后一段时间已经很累了。睡个午觉不仅能缓解身体的疲劳,还可以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性,增强免疫力。

3. 保护心脏

有研究显示:每天午睡30分钟,能使体内激素分泌更平衡,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也可减少30%。孩子睡午觉能达到舒缓心血管系统的效果,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孩子午睡的好处和坏处

4. 改善情绪

孩子有任何不适就会立刻表现出来,发脾气、大哭等等,而午睡能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改善心情,纾解压力。可不是说孩子一哭就让他睡觉啊,而是说孩子睡醒后,会对他的情绪有很好的的调整。

孩子午睡的坏处

1、 记忆受损

精力旺盛的小孩一般都是早睡早起,所以经过一个上午的玩耍后,宝宝的心理和身体都会逐渐进入到一个疲劳的状态,记忆力也会下降。如果宝宝不午睡的话,疲劳的情况就不能及时改善,容易影响大脑。须要注意的是,孩子午睡时间也不适宜过长。

2、 情绪不稳定

宝宝的情绪上,一般来说通过睡午觉,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调节作用。如果没有及时的休息,可能会造成容易烦躁、暴怒、闷闷不乐等。

孩子午睡的好处和坏处

3、 影响免疫力

如果坚持午睡这个习惯的话,是有助于提高孩子提高免疫力,身体可以更好的发育,没有那么容易生病。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